2024-04-27-星期六
◎臺中市城南之心計畫工程 │◎PChome │◎YAHOO │
 

新北市綠竹筍聯合展售會在希望廣場
(黃秀麗新北報導)綠竹筍正進入盛產季,新北市農業局長廖榮清邀請大家在本週末(6、7日)一起到臺北市希望廣場,參加「102年新北市綠竹筍聯合展售會」,品嚐當季、當地、當令最天然、健康的「新北市綠竹筍」。

廖榮清表示,為了讓大家能夠吃的安心、吃的健康,市府特別結合兼具健康、養生、安全的新北市三種重要食材-綠竹筍、甘藷及山藥,統一以「新北健康三寶」為品牌做推廣行銷,讓大家能品嚐當季、當地、當令的原味食材,享用最安全、最自然、最健康、最新鮮的農產品。

廖榮清進一步指出,「新北健康三寶」的首波主角就是綠竹筍,新北市綠竹筍種植面積全國最大,主要產季為6-9月,現在正是品嚐綠竹筍的最佳時節。新北市綠竹筍主要產區為八里、五股、三峽,其次為新店、深坑、平溪、泰山、林口,每一產區由於特殊的天然地理環境,各自發展出具地方特色的綠竹筍。

為了推廣「新北市綠竹筍」,新北市府將在本週末(6、7日兩日,上午10時至下午6時)於臺北市八德路希望廣場(臺北市八德路一段49號),舉辦「102年新北市綠竹筍聯合展售會」,除了有新北市各產區直送「尚青」的現採綠竹筍展售外,還有美食料理「鮮嫩味甜綠竹筍湯」品嚐、竹編風車DIY、趣味競賽九宮格通過闖關遊戲有免費綠竹筍可以帶回家、美味綠竹筍包品嚐及許多精采的表演節目,活動內容豐富,讓大家有看、有吃又有的拿。大家不妨利用週休二日到希望廣場逛逛,感受新北健康三寶綠竹筍的清涼魅力!

新北市府表示,新北市目前有八里區及五股區農會營運的兩個綠竹筍晨間直銷中心,三峽五寮大街也在正午時間有綠竹筍交易市集,而其他產區農會也輔導筍農自產自銷,提供當季最新鮮、最優質的綠竹筍,民眾如果想要選購,可洽詢各產區農會,相關資訊可上「新北健康三寶專屬」官網 http://healthy-fresh.vl.com.tw/ 、新北市政府網站 http://www.ntpc.gov.tw/ 、新北市政府農業局網站http://www.agriculture.tpc.gov.tw/ 、新北市政府觀光旅遊局http://www.tourism.ntpc.gov.tw/ 查詢。市府也呼籲大家,請支持「新北健康三寶」,多多購買在地農民所生產最健康、最安全、最新鮮的農產品。2013/07/03
   
 
Copyright © 2012 自立晚報.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權所有,禁止擅自轉貼節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