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03-28-星期四
◎PChome │◎YAHOO │
 

新北產、官、學合作 微星傳愛、溫馨傳情
(記者黃秀麗新北報導)新北市單親家庭的弱勢兒少,正在板橋致理技術學院參加「微星傳愛、溫馨傳情」生命探索體驗活動,這是由一家從事電腦製造的微星科技公司,與新北市政府和致理技術學院進行產、官、學合作方案,將在暑假期間,分8梯次讓240位單親家庭的小朋友參加體驗營隊,第一梯次營隊並將於6日前往金山海邊合力造筏,由致理的大學生輔導員指導小朋友,利用竹筒製造簡易木筏,並在淺灘處划水。

新北市政府社會局長李麗圳表示,微星科技公司從98年起就與該局合作,陸續贊助弱勢兒童電腦成長營、單親婦女數位學院等,並利用致理技術學院的師資和同學,來一起進行產、官、學合作方案,幫忙了許多弱勢家庭的小朋友和單親婦女,今年繼續贊助「微星傳愛、溫馨傳情」生命探索體驗活動,讓這些單親家庭的弱勢兒少在暑假期間也能享有戶外的體驗活動,同時從活動中培養與人互動、團隊合作、學習克服困難等。

微星科技公司協理簡文哲表示,該公司是本土產業,創立27年,又立足於新北市,幾位合作創設公司的老闆都體認,要先將事業打好,為台灣爭口氣,行有餘力,則全力回饋社會,他並勉勵參加營隊的小朋友和輔導員,要「享受在裡面、不要忍受在中間」,將吃苦當作吃補。

李麗圳、簡文哲和致理技術學院校長尚世昌等人,並在營隊始業式前簽署一份產、官、學合作備忘錄,希望透過三方面的合作模式,協助新北市的弱勢單親家庭和小孩。

目前就讀國中二年級的小家和國小六年級的小秀(化名),他們的父親原從事木工裝潢,卻在3年前一場車禍中意外喪生,對於突來變故,兩個小孩和母親小珍(化名)起初完全無法面對,幸好因申請特境婦女補助,由社會局轉由馨樂單親中心輔導,在社工人員的協助和鼓勵下,母親開始參加中心的喪偶團體聚會,走出喪夫之痛,小珍後來開設美容工作室,小家和小秀也非常乖巧懂事。

馨樂單親家庭服務中心主任李育卿表示,小家和小秀在父親突遭變故後,曾有一段時間出現退縮和害怕行為,在社工用心的陪伴下,兩人逐漸走出陰霾,這次鼓勵兩人參加生命探索體驗活動,希望藉由同儕的力量,學習克服困難和恐懼,並在逆境中學習成長。2013/07/04

圖說:微星科技.新北市府.致理學院產官學合作 專為單親弱勢兒少辦理暑假營隊
   
 
Copyright © 2012 自立晚報.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權所有,禁止擅自轉貼節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