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03-29-星期五
◎PChome │◎YAHOO │
 

2013新北市貢寮國際海洋音樂祭 7/10-14登場
(記者黃秀麗新北報導)臺灣最大音樂祭「2013新北市貢寮國際海洋音樂祭」即將在7月10日至14日登場,貼心的市府團隊為了讓樂迷們能在為期五天的活動中玩得安全、聽得盡興,特地安排了周全的人力配套與防護措施,希望能讓民眾有個美好的海祭回憶。

炎炎夏日是民眾從事水上活動的旺季,為防範溺水及其他不幸事件發生,確保民眾生命安全,新北市政府消防局在海祭活動期間每日動員消防人員及民間救難團體近200人,其中近九成擁有救生執照,以有效防止意外事故之發生。此外,支援救護車4輛,配合衛生局提供民眾最迅速且充足之救護能量,為避免夜間緊急事故,更派遣照明車4輛於內、外灘處警戒,於第一時間提供必要之緊急照明,多面編織海洋音樂祭之安全防護。也呼籲現場遊客配合注意自身安全,千萬不要自行前往警戒區外戲水。此外由於現場人潮密集,消防局也籲請民眾切勿攜帶爆竹煙火至現場燃放,留給彼此一個看團賞「樂」的安全空間。

交通局提出了應變列車、客運調度車次,臺鐵局針對活動期間,每日加開2~5班臺北至福隆間的專車,而行經福隆站的對號列車,每日也加停福隆站3~7班次。而自行驅車前往的民眾,可將車輛停放在臺2線的3處停車場及臺2丙線兩側,而這些地方都備有接駁公車。活動場域周圍除按慣例安排接駁車之外,每天至少安排500名以上警力及200名保全協助場內外交通疏導及週邊秩序,並請民眾在進出彩虹橋以及車站時,務必緊隨排隊人龍,配合工作人員指示進、出場!

新北市政府警察局為因應本次活動,亦備有緝毒犬、反酒駕宣導以及交通管制措施。海祭活動五天,緝毒犬將於活動會場全程協助緝毒,呼籲民眾勿讓毒品控制身心,要勇敢向毒品說「不!」。防制酒駕亦為社會關注議題,為持續加強減少酒駕違規及肇事案件,新北市政府警察局與新聞局合作,於海祭期間加強宣導「防制酒駕」及「指定駕駛」的觀念,並同時呼籲駕駛人重視法令,切勿心存僥倖以身試法,期待民眾確實戒除勸酒習慣,落實「指定駕駛」、「搭乘計程車返家」等措施。而交通管制措施部分,管制時間為7月10日至14日每日10時至24時,管制點設於臺2線沿線上,共計4處。活動期間每日8時至22時,臺2線沿線雙向路邊禁止臨時停車,請民眾務必配合。2013/07/05
   
 
Copyright © 2012 自立晚報.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權所有,禁止擅自轉貼節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