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04-25-星期四
◎PChome │◎YAHOO │
 

新北警局推「交通亮點計畫」提升交警專業形象
(記者黃秀麗新北報導)新北市警局去年底推出的「交通亮點計畫」,從原先的女警指揮推廣到男警,希望能提升交警專業形象,塑造執法威嚴,也讓用路民眾能更遵守交通規則。

新北市警局局長伊永仁說,自從推出「交通亮點計畫」後,獲得新北市民相當高的評價,還有民眾特別寫信特這些交警打氣,因此新北市警局決定從7月3日起擴大實施,新增三重、蘆洲、新莊、永和及新店區內5條銜接雙北橋樑的示範道路,挑選儀態出眾的交通戰警來擔任早晚交通崗的亮點員警,讓單純的交通指揮工作,也變成一門藝術,提昇新北市交警的好形象。

局長伊永仁表示,這項亮點計畫從去年11月起,率先試辦板橋縣民大道及文化路兩條主要幹道,許多民眾上下班開車經過時,發現沿途交警個個筆挺制服,服儀配件整齊,指揮手勢標準且柔和,哨音更是宏亮,一改過去刻板印象,這些「交通波麗士」讓民眾對警察的滿意度提升了不少,無形中也讓交通更順暢。

警方表示,由於「亮點計畫」成效不錯,因此從7月3日起將擴大推動實施範圍,特別針對三重區重新路(重新橋)、蘆洲區三民路(成蘆橋)、新莊區中正路(雙向連接桃園龜山鄉萬壽路及三重區重新路)、永和區永和路(中正橋)及新店區北新路(鳴遠橋)等5條主要銜接雙北橋樑及聯外的示範道路來執行。

交通警察大隊說,「從街頭開始」是「亮點計畫」的精神,這些認真的「波麗士交警」站上路口,就如同民眾前往紐約、東京、巴黎等觀光城市旅遊,看到足登馬靴的女警,或帥氣的男警在街頭吸引觀光客拍照一般,新北市的交警也是如此,吹著響亮的哨音,敏捷而優雅指揮著交通,成為新北市最亮眼的城市街景。

交大大隊長黃家琦表示,亮點計畫的緣起,是局長伊永仁「顛覆傳統」以及革新求變「Do something “new” ! 」的思維,目的是要讓一早開車進入新北市的民眾,第一眼看到的就是精神飽滿、專業英挺的交崗警察,讓市民感受到市府對警政工作上的用心。

黃家琦進一步表示,這批亮點菁英每位都是從交通分隊裡「精挑細選」出來的,儀態及指揮氣勢都是一時之選,海山警分局警員林世宗說:「不論刮風下雨都要站在路口指揮,而且一站就是2個小時,但看到交通秩序在自己指揮下變得「井然有序」,內心很有成就感!」

黃家琦也說,交通警察也許沒有接待民眾的舒適櫃檯,但他們最好的櫃檯就是街頭與路口,當民眾在停等紅綠燈時,首先檢視的就是交警的專業與魄力,一個「與眾不同」的專業交警,對警察形象絕對有加分效果,日前更有熱心民眾發現警員林世宗相當專業的在路口指揮交通,還特別用手機拍下,貼到YOUTUBE網站,引起大批網友正面迴響,直呼:「這個交警也太專業了!」開車族陳先生看了影片說:「感覺氣勢就是不一樣,上班心情也變好了!」騎士謝先生則說:「可惜開車不能用手機,不然真想給這些亮點交警們按個讚!」

警方表示,這些站在馬路上面對車流的「亮點交警」其實相當辛苦,尤其是最近溫度飆高,每天早上8點多已是豔陽高照,下午溫度更是飆破36度,每位員警在路口執勤2小時下來,幾乎汗如雨下,衣服濕了一大片,但他們還是堅持到底,要讓新北市的交通車流更順暢。2013/07/07
   
 
Copyright © 2012 自立晚報.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權所有,禁止擅自轉貼節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