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04-19-星期五
◎PChome │◎YAHOO │◎臺中市揚塵偵測系統抓工地 │
 

新北暑期青春專案 動漫女主角MIDA擔任代言
(記者黃秀麗新北報導)今年暑假很不一樣!新北市警察局少年隊宣導暑期開始執行的青春專案,一改過去強硬嚴抓的印象,改以貼近年輕人的方式進行軟性輔導,與少年零距離接觸,而文宣中特地邀請年底即將上映的台灣自製3D動漫電影主角「MIDA」,擔任青春專案代言人,柔性呼籲青少年遠離犯罪。

今天舉行「暑期保護青少年─青春專案」記者會,能仁家商幼保科同學以「櫻桃小丸子」行動短劇為題材,表演「反霸凌行動劇」,讓大家更了解反霸凌的重要性。

新北市警察局為了破除以往警察與少年之間的刻板、強硬的距離,用更貼近少年能接受的方式,今年特別邀請動漫電影《夢見》女主角MIDA擔任代言小天使,協助宣導少年遠離犯罪。

新北市警察局少年隊隊長吳俊輝說,今年的活動希望都能在很陽光、健康與活力的情況之下進行,而新北市政府與少年隊真正希望的是,讓所有的少年能遠離犯罪的誘因。包括新北警察局、衛生局、勞工局等,也將會舉辦了一系列的活動,在各分局的活動中,宣導少年從心去反霸凌、反幫派、反吸毒、反暴力、反援交,共同努力預防及降低危害青少年安全。

吳俊輝表示,少年隊去年總共輔導2000人,其中以藥物濫用的情況較嚴重,所以今年加強預防以降低危害青少年安全,並表示少年隊設有「少年保護專線」0800-059-595,提供少年及家長暑期安全通報和緊急請求協助,另外勞工局也有「打工諮詢專線」0800-091-580,歡迎多多利用。(黃秀麗攝影)2013/07/08

圖說:暑期保護青少年─青春專案記者會 能仁家商幼保科以「櫻桃小丸子」行動短劇為題材表演「反霸凌行動劇」
   
 
Copyright © 2012 自立晚報.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權所有,禁止擅自轉貼節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