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04-20-星期六
◎PChome │◎YAHOO │◎臺中市揚塵偵測系統抓工地 │
 

新北松年大學邁入15屆 總計超過11萬老人讀過
(記者黃秀麗新北報導)新北市政府辦理松年大學已經邁入第15屆了,總計有超過11萬以上的老人參加過松年大學,為獎勵這些「學到老、活到老」的長者認真向學的精神,並驗收學習成果,新北市政府特別於學期結束後在市府六樓大禮堂舉辦結業典禮,由副市長李四川頒發博、碩、學士結業證書,以及各項全勤、精神和服務等獎項。李四川特別引用古人詩句:「今日敬人老,明日人敬老;大家都會老,只是遲或早!」來與在場的長者共勉。

本屆結業學員高達9,816人,另外因學習熱誠,有372名獲頒精神獎;有402名因熱心服務獲頒服務獎;而獲全勤獎者更高達4,722人。連續修業3年獲碩士資格長者多達2,848人,於結業典禮上穿藍白相間碩士披肩;連續修業6年榮獲博士資格者有1,399位,在結業典禮當天可穿上黃色博士袍。今年榮獲碩、博士資格的學員數均創歷屆新高,其中年齡最長者為102歲的劉鵬華,他是在永和區敬老護幼協會紀錄口述歷史班上課,他的努力好學精神,非常令人感佩。

第15屆松年大學結業典禮第1梯次於11日上午舉行,結業的班別包括板橋區公所、板橋區婦女聯誼協會、板橋區長壽會、板橋區象棋協會、板橋區關懷公益協會、新北市六堆客家文化協會、板橋區婦女愛心服務會、板橋區松嵐社區發展協會、中華民國婦幼關懷教育推廣協會等,共計28 班,1,003學員。

典禮首先由歌唱班學員帶領全體一起唱松年大學校歌,副市長李四川特別到場祝賀。李四川致詞表示,新北市升格以來,朱立倫市長非常重視老人福利,除了推動「在地就養、健康樂活--五安服務方案」、老人共餐外,松年大學班級也越開越多,並配合在地長者的需求,課程越來越活潑多元,同時他讚譽在場阿公阿嬤,因為「學到老、學得越多」,因此「活得更長壽、更健康」。他並鼓勵學員踴躍參加志願服務,當個快樂的銀髮志工。

第一梯次結業的長者中,80歲以上的有36人,其中以板橋區婦女聯誼協會太極拳班的李葉寶珠,今年89歲最為年長。更有71對夫妻結伴在松年大學上課,老夫老妻一起同班上課,感情更加彌篤。
  
社會局長李麗圳表示,在松年大學上課的學員們,相當珍惜共同學習的機會,不僅是知識的增長、興趣的培養,更結交了許多志同道合的好友,充實了老年生活,可以說「老身、老伴、老友、老趣」通通兼顧了,因此松年大學真是銀髮長輩們的不老園地,歡迎設籍新北市、年滿58歲以上的長者多多報名參加。2013/07/11
   
 
Copyright © 2012 自立晚報.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權所有,禁止擅自轉貼節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