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04-26-星期五
◎臺中市城南之心計畫工程 │◎PChome │◎YAHOO │
 

記得!你可以 藝術媒材教育系列展邀你來創作
(記者黃秀麗新北報導)新北市政府文化局自7月20日起至8月25日止,於新北市藝文中心展出「記得!你可以:藝術媒材教育系列展」,展出蒲添生、丘雲等9位文化局典藏的前輩藝術家雕塑作品與繪畫工具。期間規劃免費的「雕塑體驗課程」,自即日起受理報名7月份課程,7月25日起,則受理8月份課程報名,歡迎喜愛藝術創作的民眾來看展覽、參與創作。相關訊息可詳詢22534412轉8131,或至文化局網站查詢。

新北市政府文化局表示,為推廣藝術創作與教育,市府在新北市藝文中心繼5月份辦理「油你來畫-新北市藝術媒材教育系列展」,以平面創作媒材「油畫」為主題,獲得廣大民眾歡迎後,持續在7月推出「記得!你可以-藝術媒材教育系列展」,以立體類創作媒材「雕塑」為主題,藉展示兼體驗的方式,從材料、技法及創作過程、逐項呈現藝術家完成創作過程。

展覽現場,除將展示文化局典藏的9位藝術家的珍貴雕塑創作,並展示石雕、木雕、黏土塑型、製模鑄造的模具等,另邀請蒲添生、黃龜理、陳振輝、丘雲等中青輩藝術家參與展出,且安排「雕塑體驗課程」,期望民眾以觀賞名家創作為典範,再透過親自體驗,以深入淺出的方式認識、發現雕塑創作與生活之密切關係。

文化局為滿足喜歡動手創作的大、小朋友,展覽期間,現場有常態性駐點導覽、木雕體驗、製模鑄造體驗、軟質雕塑體驗、軟質雕塑等活動。還有針對國中、小學生與對雕塑創作有興趣的民眾推出免費體驗課程,分別安排於每星期一至星期五的下午2時,星期六、日的上午9時30分、下午14時;星期一、二以15歲以上民眾為主,星期三至星期日則開放10至15歲的小朋友參加,每堂課限20人,歡迎有興趣的民眾參與創作。2013/07/15
   
 
Copyright © 2012 自立晚報.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權所有,禁止擅自轉貼節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