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04-19-星期五
◎PChome │◎YAHOO │◎臺中市揚塵偵測系統抓工地 │
 

第15屆松年大學結業 阿公阿嬤玩疊杯玩出興頭
(記者黃秀麗新北報導)新北市松年大學第15屆第3梯次結業典禮,延續著前2場的熱鬧氣氛,97歲的楊立人參加毛巾體操健康體適能班,當場用桌巾表演了一段毛巾操;另外主辦單位找來了中華競技疊杯運動推廣協會的國手劉哲禎,到場教長輩們疊杯,體會疊疊樂,有的長輩說太難了,有的長輩玩得興起,社會局長李麗圳表示,考慮將疊杯推廣到松大,讓長輩訓練手眼協調能力和平衡感,有益長輩的身心健康。

16日結業的分校包括有板橋區康福運動推展協會、新北市青山綠水生態保育發展協會、板橋區全民進修學習發展協會、板橋區勤學會、汐止區農會、汐止區社會關懷協會、財團法人中華文化社會福利事業基金會,共計37班,結業學員共計有992人,其中榮獲全勤獎的有435人。另有359位連續3年松大碩士結業,130位連續6年博士結業。

結業的學員中,以財團法人中華文化社福基金會毛巾體操班的楊立人最為年長,今年已有98歲,但他耳聰目明,在毛巾體操班學了2年,身體益發健朗,由於未攜帶長條毛巾,在應其他學員要求下,以折得適中的桌巾當場表演了一段毛巾操,不僅雙手支開毛巾能前後左右伸展,還能下腰著地,令眾人嘖嘖稱奇。

社會局長李麗圳代表頒發結業證書和各種獎項,新北市長朱立倫到場祝賀並致詞表示,他說看到長輩們「活到老、學到老」的努力學習精神,非常令人欽佩,而且長輩們可以學自己喜歡的課程,越讀越年輕,還可以結交許多志同道合的朋友,讓生活過得更充實。(黃秀麗攝影)2013/07/16

圖說:疊杯國手劉哲禎〈右3〉教導松大阿公阿嬤玩疊杯
   
 
Copyright © 2012 自立晚報.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權所有,禁止擅自轉貼節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