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04-19-星期五
◎PChome │◎YAHOO │◎臺中市揚塵偵測系統抓工地 │
 

台灣生技月『新北市設立旗艦館』 打造產業重鎮
(記者黃秀麗新北報導)新北市政府於102年7月18日至7月21日南港展覽館台灣生技月生物科技大展,首度以『打造生技產業高階製造與行銷重鎮』為主題,成立『新北市旗艦館』,展現新北生技產業群聚能量、多元性及製造技術之優勢,歡迎各界參觀。

新北生技產業結構多元且完整,配合長久建立的製造業技術,在產業結構上擁有競爭優勢。截至2012年底共有2078家公司行號,約占全國生技同業的四分之ㄧ,總資本額達891億元,去年第4季投資金額之成長幅度較前年增加將近4倍,顯示新北生技產業進入高度成長期,因此新北市政府偕合業者、學界法人資源,讓數字的端倪落實為政策執行,以協助產業發展。

除旗艦館10家廠商外,大會廠商區、政府及育成區中仍有80多家新北生技廠商參展,且橫跨特用化學、醫療器材、食品生技、生技服務及製藥生技等領域。為集結新北生技產業群聚能量,擴展新北參展廠商整體行銷效益,規劃串連旗艦館及大會廠商區中之新北生技廠商,共同行銷新北生技產業,引導觀展人潮至新北生技廠商攤位參觀。活動規劃新北5大區並以顏色區分,民眾至掛有活動logo之廠商攤位參觀後,並以集滿5色之活動卡投入摸彩箱,將有機會抽中60吋大電視、智慧型手機、平板電腦等3C產品及生技相關產品等好禮!

新北市政府經發局葉惠青局長表示:「新北市政府今年首次於台灣生技月成立政府主題館,在政府展示區祭出6大產業發展政策,涵蓋人力、資金、技術、市場、土地及異業交流平台完整輔導策略。關於人才培育,我們很早就已建立新北產經大學並規劃生技學院課程,進軍海外面,上次的拓銷團我們促進了約2000萬美金的投資金額;而我們現在與生技中心及產業先端結合聯盟或是提供創投媒合、輔導興櫃、生技服務團技術導入等都已是既成在落實的策略,我們要做的是如何把策略傳達行銷給各個生技業者,甚至其他產業,這是刻不容緩,更是我們應該主動去做的。而之後我們研擬規劃適合的公有土地,開拓生技產業園區,進而達到產業群聚,龍頭領航之效果。」2013/07/17
   
 
Copyright © 2012 自立晚報.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權所有,禁止擅自轉貼節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