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04-24-星期三
◎PChome │◎YAHOO │◎房屋稅5/1開徵按時繳納 │
 

新北健康三寶發出「夏筍一日遊」首班車
(記者黃秀麗新北報導)新北市政府所主辦的「新北健康三寶農業體驗遊程」列車,配合產季將於7月份發出「夏筍一日遊」首班車。市府特別結合兼具健康、養生、安全的新北市三種重要農產品-綠竹筍、甘藷及山藥,統一以「新北健康三寶」跟大家分享,讓大家能品嚐當季、當地、當令的原味食材。首波主角「綠竹筍」主要產季為6-9月,現在正是品嚐綠竹筍的最佳時節。

新北市農業旅遊資源豐富,「新北健康三寶」不僅產品符合市場需求,深受國人喜愛,其健康、養生的形象更是讓民眾對於其生長環境、栽種方式等,甚為好奇。而近年台灣深度旅遊蔚為風行,旅行不再只是走馬看花,更要體驗當地生活模式、融入在地生活型態,遊客追求創新、貼近大自然、人文的「有感」體驗行程,因此藉由此契機,結合新北市在地生產與農產品多元行銷,以「新北健康三寶」特色農業體驗旅遊來行銷宣傳,讓民眾體驗農產品從產地到餐桌的過程。

「綠竹筍一日遊」主題規劃皆以「好地X好食」的理念出發,強調運用健康食材、並融合在地文化,劃分出三條不同的旅遊路線:第一條路線「樂情一夏─八里好筍友 十三行博物館 林梢步道一日遊」,將同遊觀音山一帶的好風光,加上採筍體驗活動,讓民眾能有體驗「一日農夫」的難得機會;第二條路線「品頭論竹─鮮採竹筍樂 十分有趣一日遊」,除了能親自採筍外、更有剝筍快手選拔,以及漫遊十分山城,透過別出心裁的方式,讓大家的農家樂皆「十分有趣」;第三條路線「終極綠竹筍好味餐─八里綠竹筍 良食究好一日遊」,「良食究好」是由國際知名服裝設計師吳季剛的家族所成立的健康食材餐廳,現場除了提供安心、原味、在地的健康飲食,也提供民眾採購全程冷藏保鮮處理的安全肉品及健康有機農產品。藉由良食究好的巧手及創意,將帶領遊客遊歷從產地到餐桌的過程。

今年新北市首度結合兼具健康、養生、安全的新北市三種食材─綠竹筍、甘藷及山藥,統一以「新北健康三寶」為品牌來跟大眾分享,新北市府強力和大家推薦《好地X好食=好健康》的優質飲食概念。像是以現在當令又鮮甜的綠竹筍為例,新北市綠竹筍種植面積為全國最大,現在正是品嚐綠竹筍的最佳時節,新北市目前有八里區及五股區農會營運的兩個綠竹筍晨間直銷中心,三峽五寮大街也在正午時間有綠竹筍交易市集,而其他產區農會也輔導筍農自產自銷,提供當季最新鮮、最優質的綠竹筍。

而今年的「新北健康三寶」系列活動,已由6月當季的「綠竹筍」拉開序幕!配合著農作物的產季,8月將推出以「甘藷」為主的農產品展售活動,而9-10月則由「山藥」的系列活動接棒,透過相關的推廣行銷,要教導民眾都能擁有《好地X好食=好健康》的優質飲食觀念!2013/07/18

圖說:「新北健康三寶農業體驗遊程」列車 配合產季將於7月份發出「夏筍一日遊」首班車記者會合照
   
 
Copyright © 2012 自立晚報.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權所有,禁止擅自轉貼節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