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04-26-星期五
◎PChome │◎YAHOO │
 

同學關懷走出憂鬱 松大中和區各分校溫馨結業
(記者黃秀麗新北報導)「讀松年大學不僅學習課程,還會相互關懷、陪伴!」新北市中和區大秀山社區發展協會的太極拳2班,全班同學30人,在一起學習太極拳3年,同學間不僅感情融洽,還彼此關懷,班上有位因家庭變故而罹患憂鬱症的李阿嬤,同學得知後,經常在課餘相約去探視鼓勵,終於讓她走出來。另外,91歲的宋法賢和62歲的黃純互為師生,兩人在中和長青會讀松大,黃純教宋法賢手語歌舞,宋法賢教黃純宇宙操(毛巾操),18日在松大結業式中傳為美談。

松大第15屆第5梯次結業的分校包括有中和區莒西社區發展協會、中和區山北社區發展協會、中和區大秀山社區發展協會、中和區尖山腳社區發展協會、中和區關懷社會發展協會、中和地區農會、中和市長青會、中和區新故鄉協進會、臺北縣敦親睦鄰協會,共計35班,結業的學員有958人。其中碩士學員有242名,博士學員有147位。今天結業式新北市議員陳錦錠、林秀惠、張瑞山等人,以及金瑞龍、江永昌議員的助理,均特地參加祝賀阿公阿嬤結業。

身兼新北市松年大學校長的朱立倫市長勉勵結業學員說:「家有一老、如有一寶!何況在松大的大家庭裏,有這麼多的寶一起學習,越學越開心,越學越年輕!」他表示,幾天前他問一位學員是否當阿嬤了?結果那位學員有點不好意思回說:「市長您那麼客氣,我已經當阿祖了…」朱市長笑說,讀松大就是會變得更年輕!

中和長青會宇宙操(毛巾操)班老師宋法賢,曾在中和四號公園傳授香功和元極舞16年,學生超過600人,6年前宋法賢在長青會手語歌舞班上課,巧的是老師黃純曾是他教元極舞的學生,後來也加入宇宙操班,形成「亦師亦徒」,在18日的結業式中,成為眾人矚目的焦點。2013/07/18

圖說:宋法賢〈右〉與黃純互為師生 結業式中兩人各比出教授的手勢
   
 
Copyright © 2012 自立晚報.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權所有,禁止擅自轉貼節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