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03-28-星期四
◎PChome │◎YAHOO │
 

關公聖誕 朱立倫赴新莊武聖廟上香祈福
(記者黃秀麗新北報導)今日農曆6月24日是關聖帝君聖誕千秋,武聖廟一早便香火鼎盛,前來祭拜的信眾絡繹不絕,朱立倫在民政局長江俊霆、新莊區長許炳崑陪同下行上香禮,同祀的貴賓還有市議員黃林玲玲、台灣道教總會理事長謝榮壽及多位地方里長。

朱立倫說,武聖廟是北台灣地區祀奉關聖帝君最具歷史的廟宇,更是臺灣人民打拚生活、帶動發展的象徵,新北市歷經市民們胼手胝足共同建設,祈求關聖帝君保佑各項政策及建設均能順利發展,更能發揮帶頭示範作用,讓民眾生活變得更好。

民政局指出,位於新莊廟街的武聖廟創立於清乾隆25年(西元1760年),具有超過250年歷史,不但是新莊地區重要的信仰中心,更是北台灣最早的關帝廟,分香範圍廣佈。廟方還特別建造一座6層樓高的現代化圖書館,提供地方學子良好的讀書環境,其「有廟有教」的理念深獲地方人士推崇。

民政局表示,在民間信仰裡,關聖帝君被軍人奉為武神,被商人敬為財神,而儒家則尊之為聖,佛教崇為護法,道教稱為協天大帝,建議民眾可在關聖帝君壽誕當天前往祈拜平安開智慧,更有加倍護持的效果。2013/07/31

圖說:關聖帝君聖誕千秋 朱立倫到新北市內歷史最攸久的新莊武聖廟上香祈福
   
 
Copyright © 2012 自立晚報.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權所有,禁止擅自轉貼節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