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04-19-星期五
◎PChome │◎YAHOO │◎臺中市揚塵偵測系統抓工地 │
 

移工大型舞台劇翦影—候鳥之愛 8/4新北巡演
(記者黃秀麗新北報導)去年10月,由高雄市政府勞工局製作的台灣首部移工大型舞台劇「翦影—候鳥之愛」首演,獲得觀眾熱烈迴響,由工作坊素人演員為主體的演出團隊,不僅謝幕3次,演出過程更讓許多觀眾頻頻拭淚。當時馬尼拉經濟文化辦事處高雄分處墨倪納處長盛讚,「這齣戲表現了外勞離鄉工作的心情」;真實男主角阿越的攝影作品,當天也安排在場外展示,構成場內用肢體、場外用鏡頭,一起說故事的有趣氛圍。

今年南北兩個勞工局決定攜手合作,促成移工舞台劇全國巡演,今天並在新北市政府舉行記者會,現場也演出幾個菁華片段,相當感人肺腑。高雄市政府勞工局長鍾孔炤特別強調,勞工議題要搬上舞台並不容易,更何況是外勞議題,「這齣戲不僅是歷史上的第一部,更重要的是,它呈現了台灣社會進步的原動力」。新北市勞工局長謝政達也呼籲本國人和外勞朋友,都能踴躍前往欣賞演出。

「翦影--候鳥之愛」訂於8月4日(日)下午2時30分在新北市勞工活動中心(新北市五股區五工六路9號,新莊—新店環狀線公車勞工活動中心站下車)演出,8月11日(日)下午2時30分在經濟部楠梓加工區莊敬堂(高雄捷運R19楠梓加工區站一號出口)演出,皆免費入場,歡迎踴躍參與。

國際勞工協會研究員吳永毅,今天也帶領外勞朋友前來參與記者會,感受透過戲劇形式對於外勞的感謝與肯定。其他貴賓還包括馬尼拉經濟文化辦事處菲勞中心通譯官Karen Gu、中華外籍配偶暨勞工之聲協會理事長潘存蓉、新北市外勞庇護中心督導曾僑慧等。2013/08/01

圖說:新北高雄兩市勞工局長與演員及貴賓合影
   
 
Copyright © 2012 自立晚報.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權所有,禁止擅自轉貼節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