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04-26-星期五
◎PChome │◎YAHOO │
 

2013新北市蛋黃酥節初賽結果揭曉 8/16-18決賽
(記者黃秀麗新北報導)第三屆蛋黃酥節今年首度邀請全國糕餅名店一同參賽,短短2週報名時間,總計收到來自全國86家糕餅名店,178件蛋黃酥作品投稿,有經典好酥、創意好酥與全國真功夫組分別評選出20組作品進入決賽,將於8月16~18日在新北市市民廣場一決高下!

經發局表示期望在中秋檔期前帶動整體糕餅產業的銷量,更是期望透過跨縣市的實體交流機會,讓業者在技術、創意與口味各方面能相互切磋,藉由蛋黃酥這項傳統糕點為產業注入更多的活力與新意!新北市糕餅公會更要求市內的業者一定要以新北市在地食材做為發想,一起呈現新北市多元的物產資源,要用這些創意蛋黃酥來跟全國的名店一起比拼第一!!

擔任本次蛋黃酥初賽裁判長的前中華穀類食品工業技術研究所周清源老師說明,「經典好酥組」即是以傳統的內餡材料及蛋黃進行製作,評審重點即在於整體口感協調性,以及外觀的完整性,最重要的是油酥皮如何做到層層分明又不膩口;「創意好酥組」則是挑選特色食材做為內餡材料,如何維持口味的平衡感又不破壞產品的獨特性,是最大的考驗。

蛋黃酥決賽活動將於8月16日至18日間在新北市政府市民廣場舉辦,除了可以看到60組名店的現場烘焙決賽外,更聯合入圍業者一起進行展售會及嘉年華系列活動,包含有每日限量500個1元蛋黃酥大放送與1元蛋黃酥禮盒競標等活動,歡迎民眾把握機會,品嚐最具創意的美味蛋黃酥,相關活動訊息請上2013新北市蛋黃酥節網站查詢。http://www.alluni.com.tw/danhuangsu/

圖說:第三屆新北市蛋黃酥節,今年首度邀請全國糕餅名店一同參賽
   
 
Copyright © 2012 自立晚報.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權所有,禁止擅自轉貼節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