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04-19-星期五
◎PChome │◎YAHOO │◎臺中市揚塵偵測系統抓工地 │
 

新北市府帶領廠商 拓銷泰越緬 創佳績
(記者黃秀麗新北報導)新北市政府為協助新北市產業開拓國際市場,並與國外企業對接,創造新北企業商機,對準泰國、越南、緬甸三個東協新興市場,經過一周(7/26-8/1)強力促銷,已成功促成超過新台幣9億元訂單。

這是新北市府本年第二梯次拓展東協市場,由新北市府經濟發展局局長葉惠青領軍,帶領42家新北廠商組成拓銷團,產業類種涵蓋電子及電腦周邊、金屬製品、機械、安全器材、汽車零配件及生技醫療等新北市主力產業,由新北市政府與外貿協會事先為參團廠商於三國洽邀當地買主,於洽談會當日安排一對一貿易洽談。泰國曼谷、越南胡志明市、緬甸仰光三站共計798位買主親至洽談會現場,洽談場次高達1,128場,促成商機超過新台幣9億元,遠超過行前設定6億元之目標。

新北市外貿拓展團有幾項首創性,其一,這次拓展團為全國首創由地方政府主動率領當地廠商,共赴國際市場尋找商機。其次,這也是近年來台灣產業由官方率領赴泰越緬規模最大的拓展團,團員超過60位,其中尚包括21位公司的董事長或總經理親自參加拓銷。其三,這次新北市的外貿拓展團並由我國駐外單位及外貿協會協助安排,同時走訪當地台商會、貿易組織,以了解當地市場結構、產業環境及市場習性,積極與台商及當地企業家交流,尋找未來合作機會,以建構未來持續穩定的市場機會。

新北在三地的洽談會,首站泰國曼谷便吸引許多當地大型買主前來洽談,買主亦紛紛表達對我國產品之高度興趣,我國工業產品未來於泰國市場占有率有機會再增加。第二站越南人口多達9,200萬,平均年齡僅有28歲,極具消費能力,洽談會參觀人潮眾多,顯見我國工業產品未來於越南市場仍有極大發展潛力。最受矚目的第三站緬甸,自去年開放外人投資後,即為亞洲最近對外開放的處女地,許多當地買主一獲知本團訊息,即從各地趕來參加,足見緬甸市場未來亦值得多加注意。拓展團在三地皆受到很大矚目,駐泰國代表處陳銘政代表親臨拓銷會場為廠商打氣,並當地公協會及泰、越、緬台商總會等眾多貴賓蒞臨,尤其本團為台灣前往當地市場拓銷人數最多的團體,更是緬甸開放投資後的最大規模拓銷團,因此,在各國皆受到當地平面及電子媒體廣泛報導。

新北市政府經濟發展局表示,新北廠商所面臨經營問題,對拓展市場仍有高度的需求,為協助廠商擺脫經營困境,新北市協助廠商拓展國際市場有系列性規劃,除於今年1月首度率團出擊馬來西亞、印尼、泰國,本次再赴泰國、越南、緬甸三國創造商機外,未來亦將安排新北市廠商前往有潛力的新興市場開創商機。參團廠商皆表示對新北市帶頭拼經濟之行動深表肯定,並感謝駐外單位及外貿協會協助與事前周延的安排,以致有超過1,100場次的一對一洽談,對廠商市場商機有極大幫助。2013/08/04

圖說:駐泰代表陳銘政及新北經發局局長葉惠青與廠商交流
   
 
Copyright © 2012 自立晚報.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權所有,禁止擅自轉貼節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