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03-29-星期五
◎PChome │◎YAHOO │
 

新北市政府新建工程處8/5正式掛牌成立
(記者黃秀麗新北報導)新北市政府升格成直轄市後,積極推動各項重大工程,鑑於以往各鄉鎮市公所為獨立機關,各自規劃相關建設而未能整體考量發展,以致工程品質良窳不齊,因此市府決定成立專責規劃、施工的工程機關,以提升工程品質,加強新北市的競爭力。

工務局長高宗正指出,新工處是繼養工處成立以後,工務局成立的第二個工程處,也是工務建設團隊的主要機關之一,負責擘劃公共工程及建築,讓新北市民擁有最便利、舒適、安心的生活環境,是新工處今後努力的方向。

新工處首任處長詹榮鋒表示,新工處的組織架構設置6科、4室,184位員工,由工務局「規劃設計科」、「工務科」之現有人員及員額移撥,成立企劃科、用地科、土木科、建築科、工務科、勞安品管科等6科,及秘書室、會計室、人事室、政風室等4室。

詹榮鋒指出,工務局最近正加緊趕工汐止新社后橋暨捷運汐止民生線共構工程、三重醫院擴建工程、新泰國民運休中心、江翠國中溫水游泳池及地下停車場、深坑兒童遊戲場地下停車場暨幼兒園工程、淡北道路等攸關市政進步的多項重大工程。新工處成立後將延續承接這些工程,預計今明兩年將有淡水新市國小、樹林大安路橋延伸工程、浮洲合宜住宅周邊道路工程、五股水碓公園改善工程及三重、蘆洲、淡水、土城、中和、板橋等6座運休中心陸續完工,使新工處傳承綻放出耀人的成績。

詹榮鋒並說明新北市政府加強市政建設的企圖心,由工務局規畫設計發包的工程可看出端倪,今年上半年度工務局已發包55億工程,而新工處成立後,預計將發包超過100億工程,分別是電影文化中心、三鶯二橋、永和、汐止、樹林3座運休中心、教師研習中心、市立美術館等。他期勉新工處所有同仁發揮團隊精神共同打拼,以擦亮新北市的招牌為榮,讓新北市成為五都的「領頭羊」。

工務建設的成果的是衡量進步都市的重要指標,工務局長高宗正強調,工務局的各項工程與市民權益息息相關,工務局的組織規模也隨著社會脈動地調整,以前瞻、宏觀的眼光,嚴謹、負責任的態度執行,是工務局的努力方向,高局長也期許各項工程在兼顧安全、經濟之下,如質、如期的完成,並透過各項建設的成果,展現新北市豐富的城市美學與發展潛力,創造新北價值。2013/08/05(黃秀麗攝影)

圖說:新北市政府新建工程處8/5正式掛牌成立 工務局長高宗正(右) 新工處首任處長詹榮鋒(左)
   
 
Copyright © 2012 自立晚報.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權所有,禁止擅自轉貼節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