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04-25-星期四
◎PChome │◎YAHOO │
 

首創 新北市高齡駕駛自願放棄駕照換領悠遊卡
(記者黃秀麗新北報導)臺北區監理所舉辦70歲以上高齡駕駛,放棄駕照換領悠遊卡活動於7月31日結束,特別表達感謝新北市民眾熱烈支持,同時也呼籲社會大眾仍持續關注高齡駕駛的安全。

臺北區監理所首創「新北市70歲以上高齡駕駛自願放棄駕照換領悠遊卡」活動,自5月20日實施以來,限額500張的悠遊卡已全數換領完畢,並同時收回578張自願放棄的汽、機車駕照,成效卓著。

由於活動經費有限無法長期支持悠遊卡的兌換,然而活動的意義經媒體報導後,已加強駕駛人行車風險意識,有助高齡駕駛退場機制。同時間該所亦接獲其他縣市交通單位的探詢,表達推動對此活動的意願。該所希望國人能持續關注高齡駕駛人行的安全,並且了解自我健康檢視之重要,達到全面提升高齡者行的安全並保有行的尊嚴。

我國已慢慢進入高齡化社會,因此高齡駕駛人數量也逐年增加,為提早因應高齡化社會的來臨,確實有必要規劃安全又便利的措施,已全面提升高齡者行的便利,讓我國的道路交通更加順暢與安全。2013/08/06
   
 
Copyright © 2012 自立晚報.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權所有,禁止擅自轉貼節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