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04-27-星期六
◎臺中市城南之心計畫工程 │◎PChome │◎YAHOO │
 

朱立倫學生林佳穎捐贈救護車 造福板橋地區民眾
(記者黃秀麗新北報導)新北市長朱立倫在台大任教時的學生-林佳穎律師(會計師)捐贈救護車「勤實佳6號」予消防局民生分隊,造福更多板橋地區民眾。救護車贈車典禮今(7)日於市府舉行,由朱立倫代表接受捐贈,並回贈感謝狀及救護車模型,表達感謝之意。

朱立倫表示,林佳穎是他最優秀的學生之一,當年爺爺因心臟病過世,讓她與父親都有感於救護車輛及設備的重要。佳穎的父親林敏弘曾任會計師公會全國理事長,也是勤實佳聯合會計師事務所創辦人,在他任桃園縣長任內,就捐過救護車給桃園縣消防局,非常熱心公益。

朱立倫說,新北市幅員廣大,需要許多好的救護設備,因此佳穎在他當選市長時就表示,希望捐贈設備精良的救護車給消防局。他表示,相信佳穎未來事業成功,會做更多的公益回饋社會。

林佳穎說,朱立倫在台大任教時教導她許多,也受其鼓勵到海外求學拓展視野;她表示,朱市長在88年轉戰政壇後,政績相當出色,為社會貢獻良多,因此自己也受到啟發,希望盡點心力,藉由捐贈這台救護車,保障更多需要緊急醫療的人。

林佳穎小姐的爺爺當年因救護車數量不足,導致心臟病發時無法及時送醫而過世,本次獲悉民生分隊急需汰舊換新救護車來服務民眾,即發揮「取之社會、用之社會」精神,捐贈救護車乙輛。

消防局表示,新北市去(101)年緊急救護件數共16萬1,958件,板橋區每月救護量約2,000件,其中民生分隊約有300件,算是救護設備需求頗大的地區。

消防局指出,此輛平頂救護車內部配置為最新型救護器材,包括固定式氧氣系統、供行動不便患者下樓梯使用的履帶式搬運椅、快速固定骨折的抽氣護木組、血氧濃度分析儀、救護搬運墊、心肺復甦墊板、數位無線電組、電子錄音錄影筆及行車紀錄器等精良器材,於正式服勤後將能服務板橋地區,保障民眾生命安全。(黃秀麗攝影)
2013/08/07
   
 
Copyright © 2012 自立晚報.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權所有,禁止擅自轉貼節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