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04-23-星期二
◎PChome │◎YAHOO │◎房屋稅按時繳 便捷稅務通 │
 

2013伊斯蘭文化節 特色料理隨你吃
(記者黃秀麗新北報導)一般人總覺得伊斯蘭教很神秘,新北市政府特別結合中國回教協會,從12日開始一連5天舉辦「2013伊斯蘭文化節」,有教義說明、美食試吃、文物展示,幫助大家了解伊斯蘭文化。

民政局長江俊霆指出,現在正是穆斯林每年齋戒期間,所有穆斯林在白天都要禁絕一切飲食與娛樂,去慾止惡行善,而8日結束齋戒,也就是所謂的開齋節,是被穆斯林視為過年般歡慶的日子,市府特利用伊斯蘭重要節慶時間,首度舉辦「2013伊斯蘭文化節」,邀民眾一起感受伊斯蘭佳節氣氛。

江俊霆表示,全球的穆斯林約有16億人,佔全世界人口的25%,台灣境內包含外來人口有15萬穆斯林,新北市則約有3萬人左右。為服務市民,並推動新北市成為國際城市,這次特別舉辦「2013伊斯蘭文化節」,推出伊斯蘭風味美食試吃體驗及伊斯蘭文物展等豐富內容,現場還可試穿伊斯蘭傳統服飾體驗異國風情,歡迎大家參加。

民政局表示,本次活動分為動態的美食展及靜態的文物展2部分。美食展於8/12日至13日在市府一樓大廳舉辦,有土耳其、中東、滇緬、泰國等多國美食攤位組成伊斯蘭風味美食館,也有許多道地的中東小吃,包括「沙威瑪」、「土耳其冰淇淋」、「拉茶」、「馬來糕點」等等,歡迎市民朋友前往一起免費品嚐。

而靜態文物則在8/12-16日展出,可看到全球唯一手抄國語版的古蘭經、麥加清真寺銅門模型、阿拉伯書法等十多件精美文物,非常難得一見,歡迎市民大眾來市府參觀。

活動現場也設有伊斯蘭服飾體驗區,民眾也可以穿著阿拉伯傳統服飾,在拍照區留下經典的畫面及永恒的回憶。
此外,現場還將介紹伊斯蘭信仰的起源、教義、背景等,幫助大家更認識穆斯林的生活

民政局今天舉辦記者會,透過短劇的方式,呈現穆斯林常被民眾誤解的情形,包括因上班做禮拜被認為是摸魚、齋戒期間不吃東西拒絕同事邀約被認為是不好親近等。

此外,許多人常以為穆斯林可娶多名妻子,事實上伊斯蘭教的婚姻原則仍採一夫一妻制,除非你有雄厚財力,而且在物質及精神上都能絕對公平對待所有的妻子,否則也是不被允許。

中國回教協會馬超彥秘書長在記者會中表示,協會致力於協助台灣的餐廳及食品業者取得清真認證,只要通過清真驗證的食品都會標示HALAL字樣的標記,讓穆斯林消費者可以安心實用。

民政局指出,伊斯蘭教在我國亦稱為回教或清真教,而「伊斯蘭」、「穆斯林」2詞均來自阿拉伯文,這次市府也限量推出印有美麗阿拉伯書法的精美書籤,分別有平安、幸福、希望、健康、愛等字樣,一套5式,歡迎民眾至現場索取收藏。活動詳情請洽02-29603456轉8105。

圖說:「2013伊斯蘭文化節」,推出伊斯蘭風味美食試吃體驗及文物展等,現場還可試穿傳統服飾體驗異國風情喔。
   
 
Copyright © 2012 自立晚報.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權所有,禁止擅自轉貼節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