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04-26-星期五
◎臺中市城南之心計畫工程 │◎PChome │◎YAHOO │
 

2013情牽七夕 愛在林園 霞海月老來新北市
(記者黃秀麗新北報導)新北市政府文化局所屬國定古蹟林本源園邸,於七夕前夕8月8日上午10點舉行「2013情牽七夕 愛在林園-霞海月老來新北市七夕節慶系列活動」記者會,演出傳統迎親習俗情境劇中迎娶新娘回返男方家的橋段,包括新郎上馬、新娘出轎、踏瓦片…等儀式,搭配板橋潮和社的北管伴奏,彷彿回到傳統古代的迎親場景,將現場氣氛帶到高潮。

此次傳統迎親習俗情境劇,將於8月10日上午10點完整演出,迎親場景特別拉到西門街上與新北市市定古蹟大觀義學,委由海山戲館編劇演出。

新北市政府文化局主任秘書于玟表示,霞海月老來新北市七夕節慶系列活動是別具意義的活動,局裡的承辦同仁也因為藉由這樣的活動而覓得良緣。今年規模是歷年來最大的一次,活動當天也將邀請新北市市定古蹟大觀義學張總幹事萬福、大觀幼稚園陳園長秋伶、台北霞海城隍廟陳管理人文文客串演出,新北市政府文化局林局長寬裕也將粉墨登場,飾演男方主婚人,屆時演出精采可期,請大家拭目以待!

演出活動除感謝新北市市定古蹟大觀義學、台北霞海城隍廟的大力協助外,另為讓當天活動順利進行,從8月10日上午9點起至11點止,板橋區西門街(光華街至北門街段)、中正路一巷(中正路至西門街段)、北門街(西門街至公館街)等路段,依現場活動隊伍集結與行進之需要,實施交通管制,相關管制時間、範圍請至活動官網最新消息http://www.loveinlinfamily2013.com.tw或林本源園邸網站最新消息http://www.linfamily.ntpc.gov.tw查詢。

即日起至8月18日在定靜堂展出的「愛情方程式-當月老的紅線碰上丘比特的箭」特展,展場期間凡情侶以手機打卡表愛意者,可免費合拍紀念大頭貼,每天限量100人。8月10日、11日兩天,還有一系列的婚俗體驗與表演活動,如解籤詩、贈剪紙、花轎試乘體驗等活動,以及亦宛然與真快樂兩大掌中劇團演出七夕愛情劇碼…等活動相關資訊,請至活動官網http://www.loveinlinfamily2013.com.tw查詢。歡迎大家在七夕來臨之前一起來林園「情牽七夕 愛在林園」共度佳節。2013/08/08

   
 
Copyright © 2012 自立晚報.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權所有,禁止擅自轉貼節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