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04-26-星期五
◎PChome │◎YAHOO │
 

民眾齊聚坪林 共享自然限定音樂會
(記者黃秀麗新北報導)10日下午3點新北市政府在綠意盎然的坪林邀請張懸、蕭賀碩等音樂人演出的午後草地音樂會,現場微風徐徐,伴隨吉他與烏克麗麗的樂聲。上千民眾在坪林的翠綠山林與北勢溪畔,享受了一場仿若南歐夏日午後清新閒適的音樂饗宴。

坪林區位於翡翠水庫水源保護區內,因為法規規範,開發受到限制,也因此讓坪林的好山好水得以維持原味。這些開發限制如今已成為當地的「自然限定」,未經人為破壞的自然美景比美日本「四萬十川」。

為讓更多民眾認識坪林,市府今天特別在坪林國中大操場舉辦「坪林很近‧自然限定」音樂會,以回歸自然的概念出發,邀請響應環保的張懸、蕭賀碩及蝦米烏克樂團獻聲演唱,副市長李四川也特別到場共襄盛舉。這場演唱會是搖滾女詩人張懸在海外演出後,首度在臺灣公開演唱,吸引了近2千位民眾在山谷草地中聆聽共享,彷彿置身南歐的度假風情。

環保局長劉和然表示,坪林未受人為影響的山水,以及蘊含豐富生態多樣性的野溪森林,還有區內建設完善的自行車道、步道及推動已久的「輕碳小旅行」讓坪林早已成為環保旅遊的最佳地點。喜歡山裡清涼,這裡有金瓜寮魚蕨步道、闊瀨古道等數十條步道等你遊蹤;喜歡生態,這裡蕨類、林木的多樣性讓人嘆為觀止。

新聞局副局長謝興華指出,在沉寂10年後,坪林以其自然環保的特質,再度吸引了許多懂得關心土地,愛惜環境的人們來欣賞,民眾只要花三十分鐘車程,就可以從市區到坪林,感受由美麗的山、清澈的溪、山上的風以及大冠鷲盤旋的天空交織而成的城市秘境,一起體會美好的山風溪水。

今天的音樂會邀請到張懸、金曲獎得主蕭賀碩、烏克麗麗樂團「蝦米烏克」輪番上台表演拿手歌曲,其中張懸演唱了《玫瑰色的妳》、《如何》等精采曲目,還開放現場點歌,民眾隨興席地而坐,在草地上一面喝著冷泡茶,品嚐坪林特有的包種茶冰棒,在徐徐微風中欣賞清新的歌謠,近距離與歌手交流,享受了一個愉快的周末午後。
未能參加音樂會的民眾,可上新北市政府官方Facebook「我的新北市」(https://www.facebook.com/myntpc?fref=ts),觀賞市府上傳的演唱會精采片段。2013/08/10
   
 
Copyright © 2012 自立晚報.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權所有,禁止擅自轉貼節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