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04-26-星期五
◎PChome │◎YAHOO │
 

七夕情人節《保庇新北市》牽起好姻緣 
(記者黃秀麗新北報導)明天就是七夕情人節,《保庇新北市》雙月刊特別介紹了中和力行福德宮、南山福德宮、蘆洲湧蓮寺、板橋慈惠宮、三重先嗇宮等新北市月老靈廟,並說明拜月老的秘訣,希望幫助大家在情人節求取好姻緣。 民政局長江俊霆表示,民間習俗未婚男女通常都會七夕這天向月下老人祈求好姻緣,新北市有許多月老廟都非常靈驗,像是民政局今年就選擇在蘆洲湧蓮寺舉辦未婚聯誼活動,在月老牽線下,有5對配對成功,可見湧蓮寺月老撮合姻緣的實力。

此外,中和力行福德宮備有十分特別的「姻緣簿」,趁著農曆七月七日情人節當天,來力行福德宮除了走「星光大道」、「寫姻緣簿」、「點姻緣燈」外,廟方還有土地公爺爺和月老的公仔要送給大家,讓年輕朋友們可以麵包(土地公)和愛情(月老)通通得到滿足。

中和南山福德宮以土地公聞名,但偏殿的月下老人也同樣盛名遠播,求姻緣記得準備水果和紅線及鉛錢、鉛粉及福圓,而且數量要成雙數,才會快點成雙成對。

而位於板橋府中商圈的慈惠宮,七夕情人節當天到慈惠宮後殿向月下老人求姻緣的信眾都會特別多,記得來向月老求姻緣時,記得準備鉛錢、鉛粉,以及紅線、冰糖、紅棗和福圓等,透過供品吉祥的諧音,為自己帶來好姻緣。

《保庇新北市》也介紹了拜七娘媽的方法。因七夕情人節適逢七娘媽生日(牛郎織女故事中的七仙女),七仙女本身就愛漂亮,同時也喜歡讓人漂亮,拜七娘媽如果奉上胭脂水粉,或是現在的化妝品,七娘媽就會幫助信眾變得更漂亮,同時,如果想求「正姻緣」,或是好的桃花 (人際關係),拜七娘媽也非常的靈驗,尤其在七夕七娘媽壽誕祈拜更有加倍護持的效果。

《保庇新北市》精彩內容,歡迎讀者至圖書館、區公所、戶政事務所、各區老人會等長青社團借閱,或至新北市政府民政局官網下載電子書(網址:http://www.ca.ntpc.gov.tw)。2013/08/12
   
 
Copyright © 2012 自立晚報.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權所有,禁止擅自轉貼節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