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04-19-星期五
◎PChome │◎YAHOO │◎臺中市揚塵偵測系統抓工地 │
 

把愛騎出去 溫心在七夕 弱勢家庭親子單車遊
(記者黃秀麗新北報導)新北市政府社會局於13日下午假大漢溪右岸自行車道辦理「把愛騎出去,溫心在七夕」活動,邀請500位高風險及弱勢家庭至河濱自行車道,藉由親子共同參與自行車活動,闔家共渡過健康及歡樂的下午時光。

除財團法人自行車新文化基金會於活動當日免費提供500台自行車,以及活動當日提供維修與檢查站,並傳達自行車的相關知識外,市府也結合了高灘地工程管理處、家庭暴力暨性侵害防治中心、警察局少年警察隊、少年輔導委員會、衛生局、原住民族行政局,以及天元慈善功德會等市府及民間團隊,於沿途設置活動攤位,進行市府各項服務宣導,以及溼地生態導覽活動,讓活動豐富多元。

新北市外來人口眾多,約佔全國的六分之ㄧ,隨著家庭結構及社會環境的變遷,許多家庭承受比過去更多的壓力,因此市府對於弱勢民眾的關心及服務一向不遺餘力,如積極整合各局處資源,建構「高風險家庭整合型安全網」,透過各局處整合讓潛藏社會各角落之有需求家庭及時進入服務系統;另於100年成立的「實物銀行」,更是充分結合民間資源,讓民間愛心資源有效的整合,讓服務網絡更加完善。實物銀行今年1月至7月止,獲各界捐助款項計新臺幣7,093萬1,734元;物資捐贈市值計新臺幣4,537萬6,686元整,總計新臺幣1億1,630萬8,420元,受益人次計15萬5,239人次。
   
 
Copyright © 2012 自立晚報.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權所有,禁止擅自轉貼節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