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04-26-星期五
◎臺中市城南之心計畫工程 │◎PChome │◎YAHOO │
 

朱立倫會見美眾議員趙美心等人 暢談交通建設
(記者黃秀麗新北報導)新北市長朱立倫今(22)日會見美國聯邦眾議員趙美心(Rep.Judy Chu)、博達悠(Rep. Madeleine Bordallo)及國際領袖基金會(International Leadership Foundation, ILF)創會會長董繼玲等一行人,雙方就城市交通建設交換意見,兩名議員也誠摯邀請朱市長至洛杉磯和關島訪問。

趙議員表示,她上次到新北市訪問是1999年擔任加州蒙特利公園市(Monterrey Park)市長時,因為改制前的永和市與該市在1981年締結為姊妹市,所以她上次出訪時以拜訪永和市為主,也對著名的永和豆漿印象深刻。這次到臺灣,她覺得大臺北地區各方面都有長足進步。

朱立倫表示,交通建設徹底改變了大臺北的城市風貌,而董會長的父親董萍先生,正是台灣第一個推動鐵路地下化的官員,享有「鐵路地下化之父」的美譽。因為董先生的先知卓見,在臺北都會區鐵路全面地下化後,為後續捷運地下路網乃至於新板特區等地的都市規劃,奠定利基。

趙議員詢問,整個新北市政府共有多少員工?朱市長指出,洛杉磯是由州、郡、市等不同層級政府組成,與新北市直轄市的結構不同。新北市轄下有1萬名警員、3千名消防員、7千名環保清潔員及區公所員工等,人數近7萬人。雖然人數眾多,但因為同屬「一個新北市」,行政效率反而更高。

另外,來自關島的博達悠議員也向朱市長介紹,關島是個軍事設施與旅遊業兼具的獨特島嶼,臺灣移居人口眾多,臺灣商人在當地也相當活躍,她也大力邀約朱市長前往參訪。

會談結束前,朱市長與外賓相互致贈紀念品,兩位外賓也期待朱市長抽空來美國訪問,讓他們善盡地主之誼。

秘書處表示,趙美心女士於2009年當選美國聯邦眾議員(加州),為美國第一位華裔女性國會議員,她也被推舉擔任美國國會亞太裔議員連線(CAPAC)主席。博達悠女士2003年當選美國聯邦眾議員(關島)迄今已第6任,曾多次訪華,與臺灣互動友好。2013/08/22
   
 
Copyright © 2012 自立晚報.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權所有,禁止擅自轉貼節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