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04-24-星期三
◎PChome │◎YAHOO │◎南投「便捷稅務通」 │◎房屋稅5/1開徵按時繳納 │
 

國際果雕大師前往莊敬高職經驗交流活動
(記者黃秀麗新北報導)新北市政府勞工局今天(22日)邀請義大利籍Paolo Pachetti和英國籍David Loh兩位果雕大師,前往新店區的莊敬高職舉行「果雕大師班」交流活動。學生對於大師們快速雕刻造型功力嘖嘖稱奇,大師也傾囊相授指導要領,讓莊敬高職和樹人家商共約50位餐飲科同學受益匪淺。

勞工局今年辦理第二屆果雕技能競賽,除了藉由競賽提升市民對技能養成的重視,還邀請義大利、日本、泰國、英國4位國外果雕大師來台交流,希望國際交流能互相激盪出不同的創作靈感。擅長卡通人物造型的義大利果雕大師Paolo Pachetti,今天利用葡萄柚和柚子皮,在現場迅速製作了一隻維妙維肖「快樂的狗」,引起學生搶拍。

隨後登場的英國果雕大師David Loh記錄驚人,他不僅有「世界最快的雕刻師」封號,2009年還曾經打破雕刻世界最大南瓜(1040磅)金氏世界記錄,只見他快削幾刀就能雕出一朵胡蘿蔔花,還將昨晚以西瓜雕成的「周杰倫」做細部修飾,肌理細緻表情生動,讓青年學子大開眼見。稍後兩位大師還親自指導學生如何動手,做了最好的經驗傳承。

勞工局表示,果雕正式競賽活動24、25日將在三重綜合體育館登場,活動內容精彩可期,除國內外大師現場表演,還有111組選手同台較勁、國內知名飯店業者靜態展示等,保證為大家帶來一場嘆為觀止的視覺饗宴。詳細活動內容可上官方網站(www.ntpc-fruit-carving.com)或搜尋關鍵字「神形雕手-決戰新北」查詢。

圖說:莊敬高職校長黎俊雄、餐飲科阮紘榮老師、勞工局長謝政達 觀看David Loh獻技
   
 
Copyright © 2012 自立晚報.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權所有,禁止擅自轉貼節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