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03-29-星期五
◎PChome │◎YAHOO │
 

朱立倫望眾校長發揮兩心兩力及童軍團隊精神
(記者黃秀麗新北報導)「新北市102年度公私立國民小學校長會議」今(23)日在新莊區昌平國小舉行,210位校長齊聚一堂,藉由經驗分享來反思並改進學校現況。市長朱立倫出席表示,希望眾校長發揮「兩心兩力」及童軍「團隊精神」,以教育下一代為共同使命,莫忘初衷,不畏困難,讓下一代比我們這一代更好、更優秀。

朱立倫指出,辦校辦學如同推動市政業務,需善用企圖心、同理心、協調力及執行力。首先要具備「兩心」,精益求精,面對同仁、家長及社會質疑時,站在對方立場進行溝通並自我檢討,並發揮「兩力」,摒棄本位主義,在校務活動上邀家長、社區共同參與,協調各方意見,最後則需訂定目標,從小處著手,放眼大處,貫徹到底。

朱立倫說,在場幾乎每位校長都曾跟他面談過,他發現新北市的教育團隊很團結,他也與校長們分享昨日市府各局處首長參加的團隊合作課程,並期勉所有教育工作者「從ME到WE」,不分公私立國小、國中及高中,由個人提昇到團隊合作,如同市府目前正推動的「校校有童軍」計畫,發揮童軍最重視的「團隊精神」,共同為下一代而努力。

朱立倫今日也逐一和與會校長握手合影,並頒獎表揚本市101學年度下學期國小校務評鑑績優學校,包括溪洲國小、有木國小、沙崙國小、土城國小、中正國小、平溪國小、鳳鳴國小、大豐國小及麗林國小。

教育局表示,今日會議由教育局長林騰蛟進行專題講座,主題為「課堂學教翻轉—教育寧靜革命」,期待新北市教育能回到教育核心本質,以學生學習為主體。另外,雙溪高中校長柯雅菱也將透過「十二年國民基本教育政策宣導」,讓校長在政策中掌握方向,與時俱進。下午則由5位校長進行議題分享,主題涵蓋教育實驗計畫、學習共同體、能力檢測、補救教學及教師專業成長等,共同關注國小重點議題。2013/08/23
   
 
Copyright © 2012 自立晚報.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權所有,禁止擅自轉貼節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