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04-26-星期五
◎PChome │◎YAHOO │
 

街頭塗擊目眩聲迷 板橋週末聲色綻Fun
(記者黃秀麗新北報導)由新北市政府主辦的「街頭塗擊」活動8月24日(六)在板橋車站站前廣場、萬坪公園直排輪場熱鬧展開。噴漆塗鴉賽晉級隊伍在150平方公尺的大型塗鴉牆上恣意揮灑想像中的“B-BOY CITY”,漆彩繽紛讓民眾讚嘆不已。Beat Box擂台上各種前所未聞的高超口技,以強烈節奏撼動台下觀眾的心。而於萬坪公園直排輪場舉辦的「絕地大粉撲」,小朋友以五顏六色的粉筆,彩繪直排輪場,最後欲構成一幅小女孩、大象、小貓「疊疊樂」的童畫巨作,可惜下起傾盆大雨,無法完成畫作,但是參與的上百位大小朋友仍大呼過癮!

本屆噴漆塗鴉賽參賽者報名作品讓評審驚艷,最後入圍總決賽前10強隊伍在長達6小時馬拉松的創作後,冠軍由「好迷濛NO.5」摘下,創作者以用色大膽,構圖豐富巧妙,獲得評審青睞。Beat Box在一場激烈的唇槍舌戰後,最後由「梅舜翔」以絕妙的彈舌技巧拿下個人組冠軍,團體組冠軍則由「冰火阿凡達」摘下,他們優異的團隊默契、彷彿立體聲的韻律感,充分展現「音色就是子彈,節奏就是武器」的Beat Box本色!當站前廣場戰況激烈同時,萬坪公園直排輪場在小朋友的齊心創作下,一幅曠世「巨作」幾乎完成。由藝術家王立心領軍,粉筆塗鴉小天團或蹲或趴,在勾勒好的圖形裡塗塗抹抹,連腳丫子都用上,直排輪場瞬間成了最大的畫布,連陪同的媽媽看了也手癢,在一旁挑顏色小試身手,雖然最後因雨無法完成畫作,但活動尾聲拍攝大合照時,小朋友還是戀戀不捨直問:「什麼時候可以再來畫?」

板橋區公所表示,街頭文化是源自於生活的底蘊,一直以來板橋地區致力於推動青少年街頭文化活動,而這次「街頭塗擊」活動獲得大家的肯定,代表民眾對這類文化的接受與喜愛日益提高。緊接著9-11月新北市國際街舞大賽亦將動感登場,敬請期待!活動詳情請至板橋區公所官方網站http://www.banqiao.ntpc.gov.tw查詢或電洽(02)2968-6911#501。

圖說:街頭塗擊活動照片-Beat Box挑戰賽團體組冠軍-冰火阿凡達
   
 
Copyright © 2012 自立晚報.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權所有,禁止擅自轉貼節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