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04-18-星期四
◎日照中心失能長者第二個家 │◎PChome │◎YAHOO │◎家中長輩是否注意自身健康 │◎臺中市揚塵偵測系統抓工地 │
 

102年全國祖孫嘉年華 新莊體育館活力登場
(記者黃秀麗新北報導)為慶祝8月25日祖父母節,教育部今(25)日與新北市政府在新莊體育館共同舉辦「全國祖孫嘉年華」,讓祖孫一齊同樂,歡度佳節!新北市長朱立倫致詞表示,除嘉年華活動外,新北市還在8月30日開學日當天推動「祖孫上學趣」活動,希望阿公阿嬤牽著孫子的手一同上學去,增進祖孫感情。

朱立倫指出,希望年輕一代能銘記祖父母是自己最親的家人,為鼓勵祖孫之間的互動,市府在7月曾舉辦「祖孫來七逃—趣味夏令營」,讓夏令營不僅只是父母與孩子的活動,阿公阿嬤也可參與。另外,市府利用閒置教室辦理的樂齡學習中心也越辦越成功,不僅推動樂齡教育,也使祖孫感情更加融洽。

教育部政務次長陳益興表示,102年為家庭教育年,4季主題分別為「珍愛家庭季」、「慈孝家庭季」、「代間傳承季」及「幸福婚姻季」。祖父母節可與家庭教育年緊密結合,發揚中華文化最核心的優良傳統,也就是「孝親、尊長、敬老、尊賢」,希望透過這項活動,讓社會更加安寧和樂,代代永續昌盛。

副總統吳敦義、新北市教育局長林騰蛟及全國商業總會理事長張平沼皆出席今日的嘉年華開幕式。開幕式後隨即進行教育部「珍愛家庭‧以愛傳家」圖文故事徵選比賽頒獎,接著由新北市、臺北市、基隆市、新竹市分別帶來新住民、在地、客家及原住民等多元文化表演,下午還有各縣市進行競爭激烈的祖孫才藝秀競賽。

教育局表示,配合祖父母節推動「祖孫上學趣」活動,不少學校將於開學日當天邀請祖孫攜手上學,並規劃祖孫互動及感恩活動,如菁桐國小將舉行由學童奉茶給阿公阿嬤的「奉茶感恩儀式」。此外,新北市於21所國小內廣設樂齡學習中心,其中設於三重區集美國小的樂齡學習中心,去年更獲教育部遴選為「新北市樂齡學習示範中心」,市府積極推展樂齡教育,不遺餘力。
   
 
Copyright © 2012 自立晚報.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權所有,禁止擅自轉貼節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