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04-24-星期三
◎PChome │◎YAHOO │◎南投「便捷稅務通」 │◎房屋稅5/1開徵按時繳納 │
 

新北果雕技能競賽暨國際交流 閉幕頒獎
(記者黃秀麗新北報導)「2013新北市果雕技能競賽暨國際交流」今天(25日)登場的是比學生組更為激烈的職業組賽事,來自全國25家飯店的53組選手,個個摩拳擦掌準備為自己和服務單位爭取最高榮譽。來自大台南市中餐服務人員職業工會的高世達師傅,以精緻的「宮燈嫦娥」和饒富童趣的「蛙,巴豆么」獲得評審一致青睞,奪下靜態組和動態組雙料冠軍,獲頒獎牌及獎金10萬元。

為期兩天的果雕技能競賽,今天進行更專業的職業組競賽。靜態組選手不約而同以中國風為主題,運用芋頭、南瓜和紅白蘿蔔為材料,製做國人熟悉的達摩、仙女、彌勒、關公等各式人物造型。來自大台南市中餐服務人員職業工會的高世達推出「宮燈嫦娥」,人物表情、裙擺飄動栩栩如生,獲得評審一致讚賞獲得金牌;第二名則由丸三海津餐廳王昆銘以「達摩傳禪」拿下;第三名則是柒貳柒海鮮餐廳楊宗輝的「闇黑無界」獲得。

在緊張的賽事進行過程,現場也穿插國內極負盛名果雕大師黃銘波、廖清池以及義大利、泰國果雕大師陸續進行果雕表演,讓觀眾見證了大師高超技藝,也再為活動掀起一波高潮。

下午進行更緊張的動態組,哨聲開始後,選手全神貫注埋首雕刻,一旁觀賽民眾也都目不轉睛觀戰。最後仍由高世達極具童趣及創意的「蛙,八豆么」獨占鰲頭,囊括職業組動靜態雙料冠軍;第二名由阿里山賓館林祺翔以「小沙彌」出線;第三名則是由柒貳柒海鮮餐廳李瑞麟「鍾馗引福」獲得。此外,各飯店也推出果雕作品供民眾票選,最後由台北喜來登大飯店獲得最佳人氣獎;福泰連鎖飯店集團、香格里拉台北遠東國際大飯店、柒貳柒海鮮餐廳和台北喜來登等4家飯店,也獲得大師青睞獎,各獲頒5000元獎金鼓勵。

勞工局長謝政達在閉幕頒獎典禮致詞時表示,本次活動比照國際賽事規格,每個組別公布得獎名單後,邀請評審進行作品意見交流,讓選手了解作品的有缺點和未來可精進之處,增強選手們技藝。謝政達也特別感謝國內外果雕大師相助,以及飯店業者支持選手參與,讓活動能夠愈辦愈具規模、提升國際視野。

義大利果雕大師Paolo Pachetti也興奮地說「I love Taiwan !」,這次競賽不論學生組、職業組作品都在水平之上,他也稱許台灣對於果雕技術發展著力甚深,此行收獲良多,希望未來還有機會來寶島。2013/08/25

圖說:謝政達與國內果雕大師評審合影
   
 
Copyright © 2012 自立晚報.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權所有,禁止擅自轉貼節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