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04-27-星期六
◎臺中市城南之心計畫工程 │◎PChome │◎YAHOO │
 

府中15 「After我願意-以愛之名」主題影展
(記者黃秀麗新北報導)「府中15-新北市紀錄片放映院」9月將推出「After我願意-以愛之名」主題影展,精選7部探討婚姻為題的紀錄片,包括在臺灣首映的「凡爾賽女皇」,帶領大家共同探究愛情的本質。「數位修復-週三經典夜」部份,則將分別放映由瑪麗蓮夢露、奧黛麗赫本主演的經典代表作:「七年之癢」、「第凡內早餐」,文化局邀影迷一起來觀賞兩位國際傳奇巨星在影史上的美麗倩影,每張票券為新臺幣20元,相關購票訊息請至http://www.fuzhong15.ntpc.gov.tw/films/「府中15」官網查詢,或洽詢29657186。

新北市政府文化局表示,9月的「府中15-新北市紀錄片放映院」,規劃7部以「After我願意-以愛之名」為主題的電影,包括臺灣首映、榮獲美國2012年日舞影展紀錄片導演獎與評審團大獎的「凡爾賽女皇」,榮獲2011年荷蘭阿姆斯特丹紀錄片影展最佳紀錄長片的韓國片「蝸牛星球」與參與2012首爾獨立紀錄片電影節的「媽呀!我有了!」,還有來自德國的「喀布爾戰爭與愛」,以及國內的「失婚記」、「與愛無關」和獲得2010臺灣國際紀錄片雙年展臺灣獎首獎的「牽阮的手」。

「凡爾賽女皇」記錄一對美國億萬富翁夫妻的傳奇故事。如凡爾賽宮的富麗豪宅、尊榮奢華生活正讓人羨煞無比時,突如其來的金融風暴,一夕之間,讓城堡裡的國王、皇后變成每天必需面對柴米油鹽之苦的平民,這段婚姻還能維持嗎?

來自韓國的「蝸牛星球」,描述一位失去視力和聽力,認為自己被世界拋棄的男子,與另一位同樣飽受脊椎痼疾所苦的女人,彼此之間的深刻愛情故事。文化局特別在9月28日,邀請「蝸牛星球」製片金民喆出席映後座談,影迷記得把握與國際影人對話交流的機會。

「牽阮的手」一片,描寫在臺灣民風保守的四十年代,一位三十多歲的醫師,卻對不到十八歲的高二女生一見鍾情,甚至在家人反對下私奔,透過紀錄片導演莊益增的鏡頭,不只陳述一段橫跨六十個年頭的男女愛情故事,同時也呈現臺灣半個世紀的民主發展歷史。

由新北市政府補助拍攝、知名導演王小棣執導的最新力作「刺蝟男孩」電視劇,將於8月31日開始在公共電視播映。市府已於8月份在府中15特映兩場,為回應影迷熱情,特別於9月7日上午10點30分再次連播2集,並規劃導演、劇組人員出席的映後座談,活動需線上報名,限額100位。

平日星光場部份,將選映獲TIME雜誌、紐約時報等媒體譽為「今年最好看的電影」的「愛.慕」,還有獲得2012奧斯卡最佳外語片「分居風暴」、「濃情四重奏」、「戀戀大吉嶺」、「愛情對白」等經典影片。

9月26日、27日下午4點,精選2013年高雄「第八屆金甘蔗影展」的10部得獎短片,以「美濃」為主題,歡迎民眾一起來欣賞美濃的小鎮風情。2013/08/28

圖說:新北市政府文化局提供-凡爾賽女皇劇照
   
 
Copyright © 2012 自立晚報.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權所有,禁止擅自轉貼節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