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03-29-星期五
◎PChome │◎YAHOO │
 

新北舉辦「鬼臉大PK」反應熱烈活動延長至8/31
(記者黃秀麗新北報導)新北市政府舉辦「鬼臉大PK」,活動於25日截止,最高人氣「鬼王」順利產生。由於網友反應熱烈,且鬼月尚未結束,市府決定再提供20個變色杯,邀民眾繼續上傳鬼臉照,活動到31日為止,上傳者均有機會參加抽獎。

民政局長江俊霆表示,一般人對鬼月多有忌諱,民眾參加鬼臉PK大賽,在活動網站上能認識新北市宮廟辦的各式普渡活動,也能了解中元普渡的由來、祭祀禮俗及禁忌,活動自9日開始以來,成功吸引22萬名網友點閱。江俊霆指出,目前為止吸引124位民眾上傳鬼臉照,以幼童居多,顯見小孩子真的是爸媽的開心果,另外,也不乏正妹扮驚悚鬼臉的照片,前後反差相當大,讓人驚艷。

民政局表示,前兩名的鬼王寶座都由幼稚園年齡的小朋友獲得,分別是4歲的張小妹,及3歲的劉小弟。這兩位小鬼王没有用任何化粧技術,而是以最天真可愛的擠眉弄眼表情,擄獲粉絲芳心。

張小妹的媽媽陳小姐說,張小妹經常扮鬼臉耍賴,讓她又好氣又好笑。有一次,張小妹跟弟弟搶玩具,被媽媽命令要讓弟弟,結果她一直對媽媽扮鬼臉,雖然媽媽不妥協,但仍給她喝飲料來彌補她,成功靠鬼臉「要到好處」。

至於第二名的劉小弟,平常個性就很調皮,在一歲多就很會扮鬼臉,相當逗趣,之後只要有親戚朋友到家裡玩,媽媽就會叫他表演鬼臉來娛樂大家,是全家人的開心果。

而兼職模特兒「小雪」的鬼臉照也相當受人矚目。25歲的小雪特別選在農曆7月的某天夜晚,與攝影同好跑去廢棄車場拍攝這張鬼臉照,當晚狗吠聲不斷,眾人皆被嚇到,還有人隔天跑去拜拜。「小雪」說,她將鬼臉照上傳臉書,近期多了許多粉絲,有網友留言說,「正妹扮鬼臉太犧牲了!」

民政局表示,即日起到31日為止,歡迎民眾繼續上傳鬼臉照,有機會獲得變色馬克杯,詳情請上新北市民政局網站查詢。2013/08/28

圖說:鬼王第2名 可愛鬼臉王
   
 
Copyright © 2012 自立晚報.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權所有,禁止擅自轉貼節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