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04-24-星期三
◎PChome │◎YAHOO │
 

朱立倫讚國片 邀紀錄片種子營教師觀摩總舖師
(記者黃秀麗新北報導)新北市政府新聞局28日晚間在板橋秀泰影城,舉行票房破億的《總舖師》電影觀摩會,市長朱立倫邀請紀錄片種子營教師出席觀摩,監製李烈也到場感謝本市對國片及《總舖師》的支持。朱立倫說,這部片為台灣庶民文化做了最真實的描繪。

朱立倫表示,之前就已經帶全家人到電影院看過這部電影,看完後十分感動,尤其看到了台灣傳統「辦桌」文化,讓人體會到「傳承」的重要性。朱立倫說,這是一部充滿台灣本土人情味的電影,若將此片拓展至全華人電影市場,一定可以受到熱烈迴響,並讓更多人見證臺灣人的生活面貌及「古早心」。

李烈表示,希望大家看完電影很開心之外,也能引導出心裡的「古早心」,傳統台灣人有許多可愛、熱情的個性,但當社會發展、科技進步後,這些東西慢慢地消失了,期望這部電影能再現台灣人的性格。

新北市目前正全力推動紀錄片運動,希望將新北市打造成紀錄片友善城市。朱立倫表示,新北市特別著力於對導演、電影工作者的協助,尤其是新銳、有熱情的年輕導演,讓新北市成為實踐夢想的起點。

新聞局長林芥佑表示,今年持續辦理紀錄片徵件,給予優渥的拍攝經費補助及技術指導,更特別號召學校師生一起用影像記錄生活,推動紀錄片種子教育營,讓種子教師回學校帶領學生成立紀錄片社團,藉由向下扎根的力量,打造新北市成為真正的紀錄片友善城市。

另外,新聞局正積極規劃籌建「臺灣電影文化中心」,朱立倫期望建置完善的創作平台,提供國內外導演一個創作發表的空間,並串聯起展演、培育人才、文創產業,讓新北市成為推動影視產業的先驅。2013/08/28
   
 
Copyright © 2012 自立晚報.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權所有,禁止擅自轉貼節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