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04-20-星期六
◎PChome │◎YAHOO │◎臺中市揚塵偵測系統抓工地 │
 

新北勞工局邀請阿基師開講 增加青少年競爭力
(記者黃秀麗新北報導)新北市政府勞工局主辦的青少年職涯領航講座,今天(31日)下午2時在新北市政府5樓507會議室辦理,勞工局副局長許秀能邀請與青少年朋友一同聆聽阿基師(鄭衍基)從「初出茅廬的少年基仔蛻變成國宴名廚」的心路歷程,阿基師鼓勵青少年朋友要從挫折中成長進而實現夢想,並認為要成功在職場上站得一席之地,除了要累積專業知能外也要累積產業人脈。

工作45年的阿基師曾當過13家五星級酒店的主廚,他表示堅持是成功的重要條件,一個工作沒有作三年絕對不要換,這樣才可以累積經驗。他並以自己年輕時在飯店受到主管考驗的經驗告訴現場的青少年朋友,當初自己就是不怕流言蜚語堅持下去才獲得了主管的認同,也奠定後來的基礎。阿基師並說,自己只有初中畢業不是個愛讀書的小孩,但現在可以在社會大眾面前侃侃而談,也出了68本書,全是之後自我充實的結果,所以絕對不要死讀書,而是要自己融會貫通才會有用。

阿基師並表示,在工作時要秉持著「誠實、務實、踏實」的精神,凡是有幾分能力說幾分話,不要去吹噓自己的能力。除此之外,待人處事也是很重要,阿基師告訴年輕人:對長官要謙恭、對平輩要謙虛、對下屬要謙遜,這才是在職場上正確的處事態度。

勞工局副局長許秀能致詞表示,今年勞工局已經巡迴新北市轄內31所高中職及大專院校,並有9,873人熱烈參加,今年的最後一場講座特別邀請阿基師來為青少年分享在職場上成功的秘訣,希望可以藉此增加青少年朋友在職場上的競爭力。

勞工局除了辦理青少年職涯講座之外,也辦理「求職防騙宣導」、「高中職勞動權益課程」等;9月份開始,勞工局將推出「初次尋職青年就業服務計畫」,本計畫將針對年滿18歲至29歲之初次尋職青年,凡畢業6個月以上仍未就業,願意接受本局所轄就業服務站臺提供各項「就業輔導服務」及「就業推介」者,可申請初次尋職津貼每月新臺幣5,000元,最多可申領4次。符合資格的青年朋友可以撥打新北市政府就業服務專線0800-091-580或上新北市人力網(http://www.goodjob.nat.gov.tw)查詢,亦可親洽就業服務站臺提出申請或預約。
   
 
Copyright © 2012 自立晚報.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權所有,禁止擅自轉貼節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