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04-26-星期五
◎PChome │◎YAHOO │
 

鶯歌陶博館手做課程 獨一無二的陶瓷小物
(記者黃秀麗新北報導)陶博館手做課程正夯!民眾只需用點小巧思就能擁有獨一無二的陶瓷小物,拿來送禮表達心意,或自己使用也能增添生活樂趣,快來報名吧!

  新北市政府文化局所屬鶯歌陶瓷博物館即日起至9月30日止,兒童體驗室、陶藝研習室分別推出「馬賽克寶盒-拼貼DIY」及「撕情畫意小茶杯-捏塑DIY」體驗課程。體驗課程開放民眾可在上課日3個月前至上課前一天,利用線上報名系統預約,或是在課程開始前30分鐘至B1兒童體驗室前櫃檯現場報名;另外,20人以上團體可撥打02-8677-2727分機710、711旅遊秘書中心預約行程,歡迎踴躍參加!

  兒童體驗室「馬賽克寶盒-拼貼DIY」課程只需材料費150元,包含1個小木盒及多種花樣的馬賽克;本課程首先會由專業的陶藝老師帶領小朋友構思圖案,接著再選取適合的馬賽克拼貼至木盒上,並使用白水泥填縫固定,最後還可用壓克力顏料妝點一番,即完成獨一無二又實用的專屬寶盒。

  而陶藝研習室的「撕情畫意小茶杯-捏塑DIY」材料費80元,利用陶板成形法製作出小陶杯,並使用回收紙張撕出各式各樣的花樣,民眾可自由選擇塗上紅、黃、綠、藍等4種化妝土後,無論是幾何圖形或是可愛的圖案,就會印在親手製作的陶杯上,相當特別又有意思。

  陶博館長陳春蘭表示,陶博館定期規劃不同的主題捏陶活動,就是要讓民眾能在簡單過程中,體驗陶藝的樂趣,也會配合特展規劃親子體驗課程、成人動手做課程,讓參觀者除了感受知性和美感的經驗外,更加深對陶瓷的印象。更多的活動資訊可上陶博館官方網站http://www.ceramics.ntpc.gov.tw查詢。2013/08/31

圖說:兒童體驗室「馬賽克寶盒-拼貼DIY」課程材料費150元 就可以親手製作獨一無二的專屬寶盒
   
 
Copyright © 2012 自立晚報.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權所有,禁止擅自轉貼節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