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04-20-星期六
◎PChome │◎YAHOO │◎臺中市揚塵偵測系統抓工地 │
 

新北市美展頒獎 朱立倫期勉納入國際組競賽
(記者黃秀麗新北報導)由新北市政府文化局主辦的「2013新北市美展」,9月1日頒獎典禮中,新北市長朱立倫分別頒發獎金與獎座予獲得水墨、書法、篆刻、膠彩、雕塑等5類全國組第一名的錢瑞英、吳弘鈞、陳怡靜、簡佑任、莊騰翔,以及分別獲得新北市組第一名的陳廷彰、江柏萱、古耀華、吳日仙、陳凱智。

朱立倫說,他每年都來參加新北市美展,發現一年辦得比一年更精采,今年許多優秀新血的加入,讓評審老師更加辛苦,但透過競賽能讓大家彼此交流,也能讓優秀的創作者獲得鼓勵。

今日出席的典禮嘉賓還包括市議員劉美芳及黃林玲玲等,文化局表示,得獎作品將在新北市藝文中心藝文館、藝廊、特展室持續展出至9月22日,歡迎民眾共同來觀賞優秀作品,一起為得獎者喝采。

「2013新北市美展」的頒獎典禮,由朱立倫市長親自將獎座與獎金一一頒發給獲獎者。包括「水墨類」、「書法類」、「篆刻類」、「膠彩類」與「雕塑類」等五個類別的「全國組」與「新北市組」兩組競賽獲獎的藝術創作者,第一名獎金10萬元、第二名獎金6萬元、第三名獎金4萬元、優選獎金2萬元。

「2013新北市美展」得獎者,包括水墨類全國組第一名錢瑞英的「賞花情」,畫中幾位女子,穿梭在一片迷離的墨韻中,人物場景的融入融出,如夢似幻,給人詩情畫意的水墨逸趣;新北市組第一名陳廷彰的「離開」,運用相當寫實的技法描繪,隨之漸弱的淡墨色,對照左下方一大片快速揮舞的亂筆墨色與線條,突出靜謐中的騷動。書法類全國組第一名吳弘鈞的「行草吳鞏白雲溪」,以傅山書風為主軸,筆墨酣暢,潤燥變化,跌宕畫面使視覺張力甚大;新北市組第一名江柏萱的「朱熹題玉山草堂書院聯」,以豪宕書風打破篆隸草的藩籬,熱情奔放至極。篆刻類全國組第一名陳怡靜的「得處室印記」,作品刀工穩健洗練,結構嚴謹從容;新北市組第一名古耀華的「但視其字知其人」,作品刀工穩健熟練,結構嚴謹,整體版面明快古樸又具變化。

膠彩類全國組第一名簡佑任的「月夜」,畫面簡單以橫向鋪陳,營造空間內的寧靜,膠彩技法表現能力強,沙灘與海水間的動靜相宜;新北市組第一名吳日仙的「戰利品」提出臺灣當下女性心理對都會視覺文化的反思與自覺。雕塑類全國組第一名莊騰翔的「水」,以不鏽鋼金屬作為媒材,強調建構方法與材料的本質性、物理特性等開發;新北市組第一名陳凱智的「共生關係」藉由原生木雕刻而成,依樹幹原形為基底,顯示木質主體不斷地向周圍延展,探討與自然界的和諧關係。

2013年新北市美展共有12位藝術家同時獲得兩個獎項以上,包括吳弘鈞先生榮獲書法類全國組第1名及篆刻類全國組第3名及膠彩類全國組入選,李曜辰先生榮獲水墨類新北市組第2名、書法類新北市組優選與新北市組入選,劉冠意小姐榮獲書法類全國組、新北市組入選、篆刻類新北市組第3名,吳瓊娟小姐榮獲膠彩類新北市組優選、水墨類全國組入選與新北市組入選,吳日仙小姐榮獲水墨類全國組第3名和膠彩類新北市組第1名,涂毓修先生榮獲膠彩類新北市組第3名及書法類新北市組入選,古耀華先生榮獲篆刻類全國組第2名和新北市組第1名,許志芳先生榮獲書法類新北市組第3名和全國組優選,廖三博先生榮獲水墨類新北市組優選與全國組入選,陳凱智先生榮獲雕塑類全國組入選和新北市組第1名,王應凱先生榮獲雕塑類全國組優選和新北市組第3名,曾祥軒先生榮獲雕塑類全國組入選和新北市組優選。

文化局說,2013年新北市美展徵件,針對水墨、書法、篆刻、膠彩、雕塑等五大類徵件,共有來自全國各地455位創作者參加,每一類別皆高手雲集、競爭激烈,經過初審和複審評選,共評選出水墨類41件、書法類38件、篆刻類14件、膠彩類18件與雕塑類20件,合計有131件作品獲得殊榮。2013/09/01

圖說:朱立倫市長主持新北市美展頒獎
   
 
Copyright © 2012 自立晚報.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權所有,禁止擅自轉貼節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