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03-28-星期四
◎PChome │◎YAHOO │
 

新北竹籬笆藝文季 眷村聯歡晚會 9/9起索票
(記者黃秀麗新北報導)新北市政府主辦「光影眷村:2013新北市竹籬笆藝文季」,將在9月21日晚上7點於新北市政府大樓3樓多功能集會堂舉辦「流光浮影:眷村聯歡晚會」,由資深藝人包翠英女士主持,現場有「退儀邦」展現精彩的儀隊操槍,以及五股區貿商社、四四南村國樂團、臺灣古篤戲劇苑、長青歌友會等眷村社團表演,9月9日起開始免費索票,歡迎民眾至府中15、新北市藝文中心、新莊文藝中心和淡水區公所等地點索票,一人限索4張,索完為止。相關活動訊息可至眷村主題網站http://www.bamboofence.com.tw查詢,或洽詢文化局29603456轉4622。

新北市政府文化局長林寬裕表示,「眷村文化」具有非常珍貴的人文與歷史價值。今年是市府第四年舉辦「新北市竹籬笆藝文季」,市府期望透過全國書法比賽、相聲表演、眷村電影放映、文學講座、聯歡晚會等眷村藝文活動,讓市民朋友體驗竹籬笆文化的豐富性與多樣性。

9月21日的「流光浮影:眷村聯歡晚會」,邀請成立於99年自三軍儀隊退伍的伙伴共同發起組成的「退儀邦」(中華民國三軍儀隊退伍弟兄協會),一群為延續曾經擔任或從事國軍儀隊相關工作的成員,稟持榮譽、尊崇傳統的精神,將在9月21日帶來華麗又精采的操槍表演。

當天還有來自五股區貿商社區爺爺和奶奶帶來健康又熱情的舞蹈表演、四四南村國樂團的國樂名曲演奏與國和臺語老歌演唱、臺灣古篤戲劇苑的經典短劇,另外長青歌友會將邀集眾多歌手聯合演唱經典老歌,為整個眷村聯歡晚會帶來最高潮。2013/09/08
   
 
Copyright © 2012 自立晚報.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權所有,禁止擅自轉貼節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