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04-20-星期六
◎PChome │◎YAHOO │◎臺中市揚塵偵測系統抓工地 │
 

義警最高榮譽金勤獎 朱立倫表揚101位義警之光
(記者黃秀麗新北報導)12日晚間舉行義警界最高榮譽的「金勤獎」頒獎典禮,今年邁入第三屆,新北市長朱立倫與警察局長伊永仁晚親自頒發刻有「義警之光」的獎牌給101位義警楷模,感謝義警們對新北市治安工作的貢獻,讓市民可以平安及放心地過每一天。

新北市府警察局在中和區晶豪樓餐廳舉行「新北市義勇警察大隊第三屆義警楷模『金勤獎』頒獎典禮」。全市義警共有4,450多人,今年共選出101位資深並表現優秀的義警、義刑優秀代表,不少獲獎者都偕另一半出席,也有是子女及孫子們陪同,現場洋溢溫馨及歡樂的氣氛。

朱立倫先恭禧獲獎的義警楷模,他表示,看到每一位義警都是精神抖擻、笑容滿面,大家都是義警大家庭中重要及不可或缺的一份子,他強調,「新北市更少不了你們。」由於科技進步及社會型態日益複雜,治安工作不能單靠警察,而是要靠全民,所謂「警力有限、民力無窮」,尤其是義警、義刑、還有義交、民防、志工的力量加入,大家共同努力才能達成治安工作目標。

警察局表示新北市幅員廣闊,人口眾多,治安單靠警察維護力有未逮,這些平常分布各地的義警民力,就成了警方最強而有力的後盾,義勇警察本身都有正當職業,他們利用工作空檔從事協助治安維護的工作,默默付出,從不喊苦喊累,每當夜深人靜,大多數民眾在休息時,他們卻得犧牲休息時間,默默投入第一線的治安維護工作,與員警辛苦的巡邏執勤,他們不但在地方上熱心助人,更是與員警站在同一陣線,擔任起地方守護神,犧牲奉獻的精神,讓許多員警感佩!

朱立倫說,新北市升格2年多來,市民都可以看到及感受的到新北市每天都不斷地進步及向上提升,處處充滿著活力,特別是治安工作讓市民每天都感到非常平安、放心,這些除要感謝警察同仁的投入外,也要感謝義警的付出,其中每位義警的家人支持,功勞也不可抹滅,朱立倫也允諾,將持續提高義警協勤的裝備、保險、福利等各項保障措施,讓義警執勤時無後顧之憂,同時期勉在場的義警夥伴,能持續共同為打造新北市成為幸福、安全的城市努力。(黃秀麗攝影)2013/09/12

P1090456  



圖說:(上)朱立倫(左)頒獎予已擔任義警28年三重義警中隊長春分隊楊碧琛幹事(右)
圖說:(下)新北市警察局長伊永仁(左3)新北義警大隊長陳天生(左4) 頒獎予第七梯次義警
   
 
Copyright © 2012 自立晚報.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權所有,禁止擅自轉貼節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