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04-20-星期六
◎PChome │◎YAHOO │◎臺中市揚塵偵測系統抓工地 │
 

新北市第19處鶯歌昌福公共托育中心成立
(記者黃秀麗新北報導) 新北市第19家、鶯歌區第1家--鶯歌昌福公共托育中心,於12日由新北市長朱立倫、社會局長李麗圳、鶯歌區長洪見文、立委黃志雄、市議員陳世榮、歐金獅等人共同揭幕。鶯歌素來擁有「台灣景德鎮」美稱,座落於鶯歌區昌福國小內的公共托育中心,在市府團隊細心打造下,一間專屬新北幼兒版的陶藝中心正式誕生,除了日間托育外,親子館更提供陶趣處處、泥味十足的親子體驗活動,市府歡迎社區家長帶著寶貝來玩,共享幸福的親子時光。

鶯歌昌福公共托育中心位於鶯歌區永明街22號2樓,市府委由新北市兒童托教協會經營,昌福國小同時附設有幼兒園,因此朱立倫市長在開幕致詞時表示,這是另類的12年國教,因為從公托、幼兒園到國小,可以說0-12歲的教育,市府都努力在做。

朱市長強調,每間公共托育中心都是「二合一」,除了托育外,就是親子館,專供社區親子服務,尤其昌福公托結合鶯歌特有的陶瓷文化,讓社區家長可以帶著小朋友到裡面親子體驗,玩泥巴、做陶藝,相信會成為社區阿公阿嬤、爸爸媽媽的最愛。

衞生福利部社會及家庭署副署長祝健芳應邀致詞表示,全國公托中心目前有34家,新北市就佔了19家,新北市可以說是全國公共托育中心的「領頭羊」,該署會以新北市「產、官、學」公、私合作的模式,推動到全國。

社會局長李麗圳表示:昌福公共托育中心依收托年齡層分為陶釉班、琉璃班、彩晶班3個班,除了提供45名0-2歲日間托育名額外,另外親子館設有陶藝森林迎賓區、玩泥巴牆、水墨塗鴉牆,還規劃有尋寶配對遊戲牆、觸摸牆、親子複合式閱讀及攝影舞台等,並開設許多跟「泥土」有關的課程,如黏土把玩、陶土創作、陶器彩衣、陶器花藝等,希望讓社區0-6歲的小朋友能親近泥趣。

鶯歌昌福公共托育中心開幕後隨即於下午2時召開家長說明會外,另外9月15日上午10時及下午2時還各有一場,歡迎家長蒞臨參加,自即日起至9月26日下午5時止接受報名,如超過核准收托名額,將於9月28日上午10時辦理公開抽籤,預定10月7日起陸續收托。2013/09/12
   
 
Copyright © 2012 自立晚報.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權所有,禁止擅自轉貼節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