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04-26-星期五
◎PChome │◎YAHOO │
 

新北市首創地方政府國際招商 創84億元商機
(記者黃秀麗新北報導)新北市政府首創跨國企業來台對企業擴大採購洽談會,第二場於今(13)日登場,邀請美國、英國、德國及日本共10家廠商,與境內中小企業採面對面方式行銷、媒合,2場次已創造84億元商機。

市長朱立倫表示,在新北市註冊的商業和公司數量為全國第一,針對中小企業迫切需要的市場通路,市府與外貿協會、各產業協會合作,在今年度舉辦兩次的海外拓銷團,並首創由地方政府邀請國外知名企業與中小企業辦理採購洽談會。

朱立倫說,7月舉辦的洽談會有很好的成果,這次邀請來自歐、美、日的廠商來新北,現場人數爆滿,顯示企業參與熱烈,新北市會成為產業最好的貿易平台,以及招商、促進產業發展的原動力,相信今天會有不錯的成績。

為了讓小企業免出國且能拓展海外市場,新北市開地方政府首例,直接將國外重量級買主邀請至新北市,辦理跨國企業擴大採購洽談會,今年規劃2場次,第1場日商來台採購洽談會,已於7月22日圓滿落幕,有7家日本重量級買主參加,現場加上後續採購金額達54億元。

第2場邀請來自美、英、德、日等共10家廠商參加,買主將於現場說明公司屬性與未來採購計畫,再由中小企業與買主進行交流,最後安排面對面洽談。

這次報名參加的廠商,有140家廠商擠爆會場,除了新北市主力的中小企業,包括雄獅、大同、長虹光電APEX等國內知名企業,本次現場加上後續採購金額達新台幣 30億元(1億47萬美元),總計2場次已創造84億元商機。

連續參加兩場洽談會的紅豆杉科技股份有限公司,以銷售金融鑑偽儀器為主,出席會場的經理黎懿君表示,過去這類的擴大採購洽談會都在台北市舉辦,但買家需求與新北中小企業的型態、類別大相逕庭。黎懿君說,公司參加新北市7月首度舉辦的採購洽談會,請來的買家都是知名海外企業,且採購品項與公司行銷產品十分吻合,才會繼續參加第二次採購洽談會。
  
雄獅鉛筆廠股份有限公司出口部主任范清宮表示,大型企業有足夠的實力到國際行銷,但中小企業要接觸國際廠商非常不易,透過採購洽談會能直接接觸到重量級買家,對時間成本和拓銷有很大的幫助。范清宮指出,雄獅此次與英商The Consortium洽談,彼此都留下良好印象,對方也表達興趣,將會持續接洽。

本次外商採購品項涵蓋五金、電腦周邊零配件、文教用品、汽車零配件、機能性布料等多達32項,與新北市產業屬性配合,而參與洽談會的廠商也不乏國內上市櫃或興櫃公司,包括以綠色能源見長的茂迪、生產機能性布料的儒鴻、生產電源供應器的康舒(營業規模僅次台達電與光寶科)等,透過洽談會將迸發出耀眼的商機。2013/09/13

圖說:跨國企業擴大採購洽談會啟動儀式
   
 
Copyright © 2012 自立晚報.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權所有,禁止擅自轉貼節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