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04-19-星期五
◎PChome │◎YAHOO │◎臺中市揚塵偵測系統抓工地 │
 

新北經發局首創跨機關整合登記服務 省時又省錢
(記者黃秀麗新北報導)新北市政府經濟發展局自今年9月起推出全國首創的便民措施,除擴大免檢附書證謄本的服務項目外,另增加跨機關整合稅捐改課的申請服務,讓民眾省時又省錢。又隨著智慧時代來臨,經發局持續打造全新數位洽公環境,讓民眾等候時不再無聊。自即日起,民眾凡至經發局辦理公司、工商登記,即贈送精美中秋節L夾1份,數量有限、送完為止。
  
經發局表示民眾辦理商業歇業、公司解散登記時,土地及建物所有權人只要符合下列條件:(1)申請之土地及房屋已無出租或供營業使用(2)已由本人或配偶、直系親屬辦竣戶籍登記(本人與其配偶及未成年之受扶養親屬,申請適用自用住宅用地稅率課徵地價稅者,以一處為限),即可同時申請房屋稅改按住家用稅率課徵及地價稅改為自用住宅用地稅率課徵。經發局統計,101年度商業歇業、公司解散登記案件量約8,500件,預估此措施落實後有逾千位民眾受惠。
  
經發局長葉惠青表示,基於便民考量,推出多項跨機關整合的登記服務,至本局辦理工商登記的民眾得免附工商登記資料、地籍資料,承辦人員直接透過系統代查,節省民眾往返各機關申請書證謄本的時間及金錢。
  
為加強對民眾服務,經發局在三個月前委託民調公司針對「為民服務滿意度」進行調查,有高達九成八的民眾滿意整體洽公環境,九成七滿意對櫃檯人員服務態度,而去年底裝設完成的數位電子看版也有八成七以上滿意度。

經發局也推出多項貼心服務,包括悠遊卡繳費、登記速件30分鐘領件、整合會計師與記帳士諮詢服務、提供影印、取號指引的全方位服務櫃檯等,皆獲得八成六以上的滿意度,顯示民眾對經發局服務品質的肯定與支持。
  
局長葉惠青指出,提升整體服務滿意度,從改善洽公環境發想,去年底打造全新的數位電子櫃檯看版,結合叫號、播放新聞、影片、宣導施政措施等多功能的數位看版,今年在民眾等候區設置平板電腦,提供上網及休閒服務,民眾等待叫號期間可辦理其他事項、查詢資料或使用娛樂軟體,更加活化時間的運用。新北市政府工商登記服務時間從週一至週五,早上8時至下午6時,中午不休息,歡迎民眾多加利用,相關資訊可洽新北市政府經濟發展局(02)2960-3456分機5402、5407。
   
 
Copyright © 2012 自立晚報.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權所有,禁止擅自轉貼節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