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03-29-星期五
◎PChome │◎YAHOO │
 

推廣紅麴美食 朱立倫參加紅麴文化節嘉年華
(記者黃秀麗新北報導)新北市長朱立倫今(15)日上午出席2013新北市樹林紅麴文化節嘉年華活動,親切地與現場攤商及參與活動的民眾握手問候,邀請大家一同品嘗養生健康又有多樣變化的紅麴料理!

朱立倫表示,樹林是個充滿文化資產的好地方,其中紅麴更是樹林特有的歷史資產,它可以與各種美食結合,包括香腸、發糕及麵線等,健康又好吃,形成在地重要的美食文化。而紅麴文化節舉辦至今已經是第七年,希望將來會愈辦愈好。

朱立倫說,樹林不只有美食,也是個充滿歷史人文氣息的地方。來這裡除了品嘗在地小吃,也可以到擁有百年歷史的山佳老車站走走,這裡還有很多很有歷史的宮廟,歡迎大家有空來玩!

文化局表示,今年紅麴文化節以「樹林紅不讓.健康一麴來」為主題舉辦系列活動。9月1日及7日已舉辦兩梯次「古色GOOD香趣樹林文化之旅」,從山佳與樹林火車站出發,品嘗紅麴小吃,體會低碳輕旅行。9月8日更於樹人家商舉辦「千麴美宴創意料理大賽」,廣邀愛好料理的民眾,秀出紅麴的千變萬化私房食譜。

今日「紅麴文化嘉年華」則是系列活動的壓軸,現場除有紅麴創意料理大公開、紅麴伴手禮展售、紅麴知識問答、一元競標及摸彩外,更有精采的創意鼓陣、勁歌熱舞。

為使紅麴文化能永續傳承並留下紀錄,文化局也特別舉辦「紅麴文史文物徵集活動」,只要民眾將紅麴相關的文史資料、文物、照片或影像上傳活動官網,就有機會獲得智慧型手機大獎,徵集活動至10月31日止,歡迎民眾踴躍參加。詳情請上http://www.cityinfo.com.tw/查詢。2013/09/15

圖說:朱立倫參加紅麴文化節嘉年華 推廣養生健康又有多樣變化的紅麴料理
   
 
Copyright © 2012 自立晚報.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權所有,禁止擅自轉貼節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