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04-20-星期六
◎PChome │◎YAHOO │◎臺中市揚塵偵測系統抓工地 │
 

舊金山州大校長至新北 與朱立倫交流創新思維
(記者黃秀麗新北報導)新北市長朱立倫17日上午接待由舊金山州立大學校長黃萊斯(Leslie E. Wong)率團的參訪團一行5人,雙方就新北市幸福保衛站、有機蔬菜等政策相互交換意見,並對各位賓客的蒞臨表達熱烈歡迎。

今日拜會時,黃校長特別向朱市長提及,他對於新北市推行的「幸福保衛站」政策十分感興趣,也前往7-11便利商店參觀了解,訓練有素的店員當場為他解釋該政策內容,讓他留下深刻的印象,並稱讚這是一項非常具有創新思維的政策。

朱市長說,新北市有將近2000家便利商店,幾乎每個角落都可以找得到,並可提供包括收稅、繳罰單及買車票等多種服務,是名符其實的「便利」商店。新北市的幸福保衛站政策就是利用這點,與全市1970家四大超商(7-11、全家、OK及萊爾富)合作,讓家境清寒學童可免費取餐,並透過留下的個人資料,找到需要幫助的孩子,由學校或社工後續介入協助。朱立倫強調,救急不救窮,找到更多需要關懷的孩子,是推行此政策的最終目的。

朱市長也與黃校長分享新北市推行的有機蔬菜營養午餐政策,讓新北市中、小學童能每週吃到1次有機蔬菜,除了讓小朋友吃得更健康外,達到教育的功能外,也能間接讓家長了解有機蔬果的優點,並進一步推廣有機農業種植。

黃校長對於新北市推行的幸福保衛站及有機蔬菜營養午餐政策都感到相當佩服並讚許,他表示,舊金山是個國際化的城市,需要注入創新思維及課程,相互學習,才能往更好的方向進步。

秘書處表示,新北市與舊金山市青少棒友誼賽上(8)月於舊金山州立大學棒球場舉行,獲得校長熱忱接待。此次舊金山州大校長一行人預定於9月15日至18日來臺進行為期4天的訪問行程,並於今日參訪本市。除拜會市長外,也將前往參觀輔仁大學(舊金山州大姊妹校)、林本源園邸、億光科技等,希望能對新北市有更深入的了解。

秘書處說,今早黃校長一行人參訪輔仁大學,雙方相談甚歡,並建立聯繫窗口,未來將重新簽訂兩校的姊妹校備忘錄,並進一步加強雙方課程交流。

今日來訪貴賓除舊金山州立大學校長黃萊斯外,還有校長夫人Phyllis Wong、副校長Robert Nava、副校長夫人Cathy Nava及校友關係與募款中心主任Doug Hupke等。2013/09/17
   
 
Copyright © 2012 自立晚報.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權所有,禁止擅自轉貼節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