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04-26-星期五
◎PChome │◎YAHOO │
 

2013新北市北海岸國際風箏節 9/21、28登場
(記者黃秀麗新北報導)「2013新北市北海岸國際風箏節」將於9月21、28日在石門區白沙灣與風箏公園登場。特別邀請日本、韓國、馬來西亞、泰國、越南、葡萄牙、瑞典、紐西蘭與國內風箏好手,超過20個隊伍、150位風箏達人同臺較勁、切磋風箏技藝。17日記者會中,由文化局副局長于玟與石門區長巫宗仁展示「北海岸箏幸福」主題風箏,邀請大家到北海岸看風箏、放風箏、玩風箏,詳細活動資訊,請至活動網站查詢:http://www.ntpc-kite.tw。

新北市政府文化局副局長于玟表示,為展現新北市各區獨具風格、豐富多元的文化特色,文化局與各區公所合力推動各項文化主題活動。因為北海岸擁有得天獨厚的『風』,連續13年舉辦的國際風箏節,每年9月都獲得國內外風箏好手熱烈響應,讓世界各地的風箏文化,齊聚北海岸交流,激盪出創意的火花,來自國內外的風箏好手,盡情的展現自創的特色風箏與高超的放飛技巧,把北海岸的天空交織得美麗璀璨,讓大家目不暇給。

「2013新北市北海岸國際風箏節」9月21、28日上午10點至晚上9點在石門區白沙灣、風箏公園舉行,特別邀請到首度來台的瑞典隊Andreas,帶來酒瓶串型風箏,其靈感源自於瑞典福特加酒及上班族生活,紐西蘭隊Peter Lynn的魟魚、章魚等大型氣囊風箏,日本隊的臉譜風箏,韓國隊的江南style造型風箏,將熱鬧的騎馬舞融入特技風箏表演,山東濰坊風箏隊則是帶來極具地方特色的飛天馬風箏。除了風箏表演外,特別安排了國際六角風箏競技、特技風箏聯演求婚造勢及夜光風箏表演,活動會場中還有風動藝術展示、風箏工藝展、風箏DIY、特技風箏教學、風箏創意市集與農特產市集等,要讓民眾能以多元的方式一同享受玩風箏的樂趣,體驗風箏與風動之美。

9月21、28日在石門白沙灣、石門風箏公園舉行,除了觀賞國內外好手的放飛外,更安排了許多讓民眾體驗和參與的活動,包括9月21日14:00、9月28日10:00每日限量600份主題小風箏大放送,只要集滿3枚不同款的大會戳章即可兌換。還有免費的「風箏DIY」、「特技風箏教學」,想要參加的民眾,可於活動當天到現場報名,其中風箏DIY每日4場次,每場50名,活動前1小時開始受理報名;特技風箏教學每日1場,每場20名,於活動前30分鐘至石門風箏公園大會服務台現場報名。

本次活動中規劃北海岸深度之旅、安排專業導覽人員進行解說北海岸著名景點與特色店家,有「三芝-石門」、「金山-萬里」2條路線,歡迎至活動官方網站下載報名表傳真報名。活動期間每日上午9時至下午6時於淡水線「紅樹林捷運站」設有免費接駁專車,敬請大家多加利用。2013/09/17
   
 
Copyright © 2012 自立晚報.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權所有,禁止擅自轉貼節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