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04-19-星期五
◎PChome │◎YAHOO │◎臺中市揚塵偵測系統抓工地 │
 

新北工會行善團中秋派對 音樂治療八里病友
(記者黃秀麗新北報導)由新北市政府勞工局號召的工會行善團,18日首度前往八里療養院舉辦「秋益濃」中秋公益派對,透過總工會和演員職業工會號召,包括李炳輝、夏禕、北原山貓父子檔等歌手都熱情響應,呈現了一場結合街舞、魔術及經典歌曲演唱的綜藝秀,提前和200名病友過中秋。

「完全沒預期會變成這樣,不過這些病友實在太可愛了,願意上台很勇敢。」曾獲金曲超級星冠軍的歌手吳亦偉和演員工會理事長楊芸蘋都認為,這樣的活動很有意義,真的讓病友進行了「音樂治療」,未來也會考慮再來八療和病友互動。

公益派對首先登場的是愛國者舞團LROC,5個熱愛跳舞的大學生一開始就炒熱氣氛,中場的魔術表演讓台下院生嘖嘖稱奇、大呼過癮。視障歌手李炳輝除了演唱「暗頭水蛙」,還將經典歌曲改編為「流浪到八里」,都讓參與的院生及醫療團隊融入在其中。

勞工局鼓勵工會參與社會公益活動,成為勞工公益行善的代表,於今年初成立「新北工會善團」,藉由工會的本業職能,從春節居家修繕、偏鄉弱勢學童的驗光配鏡與鐘錶修繕,以及透過才藝教學陪伴中輟生等公益服務,幫助弱勢族群,期盼工會持續推動公益並擴大服務及影響力,將行善變成一種習慣。

本次「秋益濃公益派對」即是由新北市總工會林有盛理事長發起,邀請新北市電影電視演員業職業工會楊芸蘋理事長,響應新北工會行善團「為善最樂」的宗旨,一同加入公益服務的行列。為表示對院生的關懷,演員工會還特別準備150組沐浴禮盒送給在場病友,並藉由音樂演出將愛與關懷延續下去。八療院長吳文正也特別致贈感謝狀以示謝忱。2013/09/18

圖說:新北勞工局謝政達局長(右2)、吳院長與工會理事長
   
 
Copyright © 2012 自立晚報.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權所有,禁止擅自轉貼節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