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04-20-星期六
◎PChome │◎YAHOO │◎臺中市揚塵偵測系統抓工地 │
 

柯江忠、柯崑彬合捐110萬給新北「實物銀行」
(記者黃秀麗新北報導)旅居加拿大的柯江忠,為感念父親生病期間曾搭乘新北市救護車就醫,並於事後接到新北市長朱立倫的慰問函,對於市府的貼心關懷感動不已,同時也為了感念父親生平樂於助人,與胞弟柯崑彬於18日共同捐出110萬元給市府「實物銀行」,將做為關懷弱勢家庭之用。朱立倫市長盛讚柯氏兄弟是非常有愛心的企業家,市府將會好好利用這筆捐款,幫助一些需要的人。

瑞發生技製藥公司(VIVA Pharmaceutical Inc.)創辦人兼董事長柯江忠,長年旅居在加拿大,他所創立的公司,是加拿大前三大健康藥品生產商,柯江忠曾擔任過加拿大卑詩省台商會會長,八八風災發生時,他曾個人捐出5萬加幣(約150萬台幣),並發動加拿大僑胞共同捐輸,以幫助國內災區重建。

柯江忠表示,他小時候住嘉義,家境並不是很富有,但父親柯撑每逢過年過節,就要他們兄弟拿著米或錢,送給一些家境較弱勢的親戚,他從小耳濡目染,因此也養成樂於助人的個性,並以此教育孩子。

柯江忠說,他父親住林口期間,因生病曾叫過119救護車載往長庚醫院,事後竟收到朱市長的關懷信,讓他很感動,加上旅居加拿大,透過網路新聞,得知朱市長在推動「實物銀行」和「幸福保衛站」等方案,覺得很有意義,雖然父親往生了,但他決定與弟弟兩人合捐110萬元幫助弱勢,一方面回饋社會,另方面也藉此感念父親。

朱立倫特別致贈感謝牌予柯江忠及柯崑彬兄弟,朱市長表示,實物銀行從100年起推動至今,獲得許多民間企業、團體及個人大力的支持與協助,累計結合的現金及物資高達3億8千多萬元,並有將近58萬人次受益,他非常感謝柯氏兄弟,尤其柯江忠董事長,雖然長年旅居國外,但還是關心台灣,市府會善用每筆捐款,以幫助需要的家庭。2013/09/18

圖說:柯江忠〈左3〉夫婦與弟弟柯崑彬〈左1〉合捐110萬元給新北市實物銀行 朱立倫特別致贈感謝牌
   
 
Copyright © 2012 自立晚報.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權所有,禁止擅自轉貼節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