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03-29-星期五
◎PChome │◎YAHOO │
 

侯友宜視察重陽禮金發放 新北市有37萬多人受惠
(記者黃秀麗新北報導)新北市政府於28日起開始致贈重陽敬老禮金給年滿65歲以上的長者,副市長侯友宜特地前往新莊全安里、五股區興珍里、泰山區義學里等地視察重陽禮金發放情形,在新莊全安里碰巧遇上高齡98歲的黃盧金池阿公前來領取,侯友宜親自獻上5千元禮金和一粒蘋果,並盛讚阿公雖然已屆人瑞,但身體仍然非常健康開朗,令人羨慕!新莊區長許炳崑與阿公約定,明、後年一定要再來領取「卡大包的」1萬元。

陪同侯友宜副市長視察的社會局長李麗圳表示,今年重陽敬老禮金致贈對象為設籍新北市且至重陽節當月(國曆10月)年滿65歲以上,並持續設籍至10月13日重陽節當日滿1個月的長者。其中65歲至79歲致贈1,500元;80歲至89歲致贈2千元;90歲至99歲致贈5千元;100歲(含)以上人瑞,則致贈1萬元,受惠長者高達371,587人。

侯友宜到新莊全安里活動中心實地瞭解重陽禮金發放情形,新莊區長許炳崑表示,新莊區全區發放人數為28,480人,區公所已於日前以信函通知所有符合領取資格的長輩,攜帶身分證、印章到指定地點領取。

侯友宜鼓勵在場要領取禮金的長輩們可以多多參與各項活動,如「松年大學」課程、「銀髮俱樂部」活動,不只可以快樂學習,還能夠結交朋友;或是參與「志工銀行」的行列,以奉獻心力服務他人,也可以共同揪團響應「共餐運動」,讓自己每天生活得更健康、更有活力!

侯友宜一行轉往五股區興珍里和泰山區義學里市民活動中心視察,五股區長張當木表示,五股區共要發放6,749人,其中興珍里有411人,里長鄭國榮一早就忙著招呼長輩,並準備了許多茶點供長輩們泡茶聊天。泰山區長黃秀川則說,全區將發放5,644人,義學里長陳和榮表示,該里有335人可以領取重陽敬老禮金,侯友宜均一一慰問工作人員的辛勞。2013/09/28

圖說:侯友宜副市長(右2)視察重陽禮金發放情形 社會局長李麗圳(左2)陪同 高齡98歲的黃盧金池〈中坐者〉阿公領取5千元重陽禮金 許炳崑(左1)加送蘋果
   
 
Copyright © 2012 自立晚報.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權所有,禁止擅自轉貼節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