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03-28-星期四
◎PChome │◎YAHOO │
 

新北硬漢成年禮暨千人登山活動 盛大登場
(記者黃秀麗新北報導)28日新北市政府號召百位青年學子一同登高,征服觀音山硬漢嶺,體驗硬漢自我挑戰精神。活動由新北市政府副市長許志堅、交通部觀光局北海岸及觀音山國家風景區管理處處長陳美秀、節目主持人莎莎與導演麥覺明帶領千名民眾齊聚登高,享受登頂後的美麗景色。

許志堅亦親自率領新北高中、徐匯中學及榖保家商所組成的100名同學,高喊著口號「不登硬漢非硬漢,登峰造極創不凡」,並經由凌雲寺舉行象徵成年祝福的祈福儀式後攻頂;攻頂後頒發具有紀念性的「登頂證明」,證明已通過硬漢挑戰的考驗!

活動特別邀請在觀音山默默奉獻25年的揹水隊共同參與,觀音山揹水隊每周都有志工不辭辛勞地將水背上山為登山的民眾奉茶,此次活動也讓參與成年禮的20名硬漢親自背2公升的水上山為大眾奉茶,體驗硬漢嶺著名的「奉茶文化」。

來自徐匯中學的43名同學經由學校帶隊一同參與成年禮活動,由徐匯中學籃球隊、排球隊、飛盤隊及糾察隊所組成,各個經過嚴格體能訓練,不僅對硬漢領沒在怕,連背2公升的水上山也直說「挺得住」;20名背水硬漢中還包括新北高中的蕭靖宜、陳宜秀兩名女同學,她們不輸男兒同樣背著2公升的水全程走完616公尺、2800個階梯,成了名副其實的「女硬漢」,過人的體力與耐力令人佩服!

新北高中、徐匯中學及榖保家商的百名同學在相互打氣加油聲下順利攻頂,象徵成年的感動自然不言而喻。徐匯中學的陽博元同學表示,希望自己在經歷硬漢領的挑戰後,期許往後能在課業上更有突破,並能獨當一面完成事情。徐匯中學帶隊的訓育組長張恆也表示,同學們在經歷這象徵成年的儀式後,期望能在任何方面都能有追求第一、永不放棄的精神,也期許藉由活動增強學習動機,了解團結的重要性。

觀光旅遊局表示,10月底至11月初市府另將推出兩場步道導覽活動,誠摯邀請大家前來新北市的登山步道感受秋天的步道風情。2013/09/28

圖說:許志堅親自率領百名同學順利攻頂
   
 
Copyright © 2012 自立晚報.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權所有,禁止擅自轉貼節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