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04-20-星期六
◎PChome │◎YAHOO │◎臺中市揚塵偵測系統抓工地 │
 

雙重保護 長者及幼童左「流感」右「肺鏈」接種
(記者黃秀麗新北報導)10月1日起,公費流感及肺炎鏈球菌疫苗政策開打,新北市衛生局特邀請臺大小兒科呂俊毅醫師,說明接種疫苗的重要性,並強調長者及幼童以左「流感」右「肺鏈」雙管齊下的方式接種,可同時獲得雙重保護,降低疾病的威脅。

呂俊毅醫師表示,長者及幼兒是感染流感病毒或肺炎鏈球菌的高危險群,流感病毒除了會導致併發症以外,也會因病毒破壞上呼吸道黏膜的細胞,使得原本在鼻腔或咽喉內的肺炎鏈球菌有機會藉由呼吸道或血液入侵,造成細菌性肺炎,或引發腦膜炎、腹膜炎、敗血症等嚴重併發症,而接種此兩項疫苗是最好的預防方式。

衛生局表示,流感疫苗公費對象包括設籍新北市60歲以上、出生滿6個月以上嬰幼兒至國小6年級學童、醫事及衛生防疫、禽畜養殖業及重大傷病患者等;而公費肺炎鏈球菌疫苗為設籍75歲以上或1歲以上未滿5歲幼童,為降低疾病威脅,民眾應儘早施打,也建議符合兩項條件者,可以左手打流感疫苗;右手打肺炎鏈球菌疫苗之雙管齊下方式,來獲得雙重保護。

衛生局呼籲,由於疫苗接種後2-4週才能形成最佳的防護效果,請符合條件的民眾,儘速攜帶身份證或兒童健康手冊及健保卡,到衛生所或合約醫院診所接種。相關資訊可至衛生局網站http://www.health.ntpc.gov.tw季節性流感接種專區查詢,或電詢衛生局(02-22588923)。

圖說:左流感右肺鏈-左衛生局諶立中副局長 右台大小兒科呂俊毅醫師
   
 
Copyright © 2012 自立晚報.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權所有,禁止擅自轉貼節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