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03-29-星期五
◎PChome │◎YAHOO │
 

口腔癌病友水餃店開幕 朱立倫吃水餃表支持
(記者黃秀麗新北報導)新北市長朱立倫1日應財團法人防癌教育基金會之邀出席位在板橋的「口友水餃店」開幕典禮,以實際行動支持口友(口腔癌病友)重返職場。立法委員蘇清泉、江惠貞、新北市議員王淑慧、亞東醫院院長朱樹勳以及國民健康署癌症防治組組長吳建遠等人皆到場觀禮。

朱立倫表示,在防癌教育基金會的努力下,口友多了工作機會,板橋地區也多了一家美味的水餃店,是全體市民之福。除了水餃店,將來可以考慮開設更多不同種類的商店,提供口友更多元化的職業選擇。朱市長並指示教育局,研議讓學校訂購水餃,為口友水餃創造市場。

防癌教育基金會表示,該會是目前全國第一家,也是唯一的一家提供口友及其眷屬就業服務的基金會。該會董事長熊佩韋說,口腔癌患者常因顏面缺陷、體力較差或必須定期回診而求職困難,不但病友個人身心受創,家庭也陷入經濟困境,基金會成立口友水餃店,是希望提供口友及其眷屬一個工作平台,讓口友在經濟穩定的情況下勇敢抗癌。

口友楊清川說,口友水餃店的工時彈性,病友在體力完全恢復前可短期打工,具備中途之家的功能,給病友重新出發的力量。病友家屬李女士則說,今年8月先生因口腔癌過世,家中經濟頓失支柱,而她年紀大了,重返職場困難重重。還好經社工介紹到水餃店上班,總算可以自食其力,不必依賴親友接濟。

防癌教育基金會表示,「口友水餃店」於10月1日正式開幕,位於板橋區雨農路17巷1號,店裡有販售高麗菜豬肉、韭菜豬肉以及素食水餃三種口味,水餃一顆6元,提供宅配服務,日後也將推出線上訂購平台,希望社會大眾以實際行動支持口腔癌病友及其眷屬,「吃水餃、送愛心」。2013/10/01





   
 
Copyright © 2012 自立晚報.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權所有,禁止擅自轉貼節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