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04-23-星期二
◎台中親子音樂季4/27 │◎PChome │◎YAHOO │
 

新北市將加速及擴大推展公共自行車租借系統
(記者黃秀麗新北報導)新北市長朱立倫1日於市政會議責成交通局與水利局,盡速整合及解決自行車道路線、停車管理與公共租借等問題,並鼓勵民間業者經營停車管理場館,解決停車空間不足問題,以營造自行車友善環境。

市政會議中,交通局長趙紹廉、水利局長古沼格分別針對自行車道的規劃路線、租借系統、停車空間、指標規劃、道路照明與拓寬等等問題作專案報告,朱市長聽取報告後指出,不論平日通勤或假日休閒,每個家庭都可能會使用到自行車系統,期勉交通局、水利局務必從車道路面、停車管理及公共租借等三大部分加強改善。

朱立倫表示,水利局這一年多來,針對自行車行車道的改善做了很多努力,尤其在自行車道堤內、外連接點,藉由指標顏色區分不同道路,讓民眾更清楚所在的路段與區位,這是民眾有感、有所期待的設施,也期勉水利局加快速度,將自行車道指標或入口做得更完善;另外,交通局也應全面檢討與檢視通勤路線規劃,並在檢視後具體改善有問題的路段,以維護民眾行車安全。

交通局長趙紹廉表示,自明(103)年起將加速及擴大推展新北市公共自行租借系統,目前已委託專業顧問進行規劃,預計第一期以汐止、新莊地區優先建置60站、1600輛公共自行車,第二、三期規劃於大眾運輸場站周邊分別建置100站、2800輛及140站、3600輛,至105年底前完成總計300個租借站、8000輛公共自行車之建置。

有關停車管理部分,朱立倫指出,除持續增加公有停車場或自行車停車處所外,請交通局盡速研議鼓勵民間業者參與設置自行車停車場館的方式,改善公有停車空間不足問題。2013/10/01
   
 
Copyright © 2012 自立晚報.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權所有,禁止擅自轉貼節錄